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完胜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必备经验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6-08-17 17:00: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考试吧提供“完胜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必备经验总结”,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资料站:2016执业药师内部资料限时下载热点文章

  考试吧搜集整理了有关执业药师考试经验,分享给广大考生,希望各位考生取得理想的成绩!

  首先,要理解执业药师考试的目的、性质。执业药师只是药师岗位的准入考试。目的在于使每位执业药师都能胜任药师这个岗位。与一般的专业考试不一样,如考研在深度上要求多一些,而执业药师考试偏重于广度,即复合型人才。基于此,复习中不宜钻牛角尖,更要注意不能有所偏废,每门科目均应认真对待,每章节均应复习到位。

  第二,对考试科目的选择。今年与去年不一样,可以分两年通过,时间安排上更充裕些,如果想一年过两门,建议专业课放在一起考,药事法规和综合知识与技能一年之内应考,因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不久,不少法规办法都在修订中,尤其两者在内容上有一定的关联。

  第三,应考复习的时间安排。自打算考试就得对整个复习有个通盘考虑,列出粗线条的时间表,主要包括第一、二、三遍复习时间安排以及每遍中各个科目的时间安排。为了准备执业药师考试,从4月份就开始复习,整个复习时间约有6个月,一、二、三遍复习占用时间比例大致2∶3∶1.一般第一遍是将培训教材粗看一遍,力求使整个内容在心中有个轮廓,如有不理想之处须参阅课本弄懂弄通,第一遍求广;第二遍在第一遍的基础上照考试大纲进行,突出重点;第三遍拾遗补缺,一开始做一些以前的考题,一者可以检验前面的复习效果;二者可以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在第一遍复习之前做少许试题。如果时间不允许,第一、二遍可压缩进行。

  第四,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复习方法因人而异,下面简单介绍一些自认为好的方法:1教材的选用。复习用的教材最好是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教育司组织编写的“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培训教材”,因为这套教材基本上是根据考试大纲来编写的,可以减少工作量。2归纳总结。如“药理学”中各大类药作用原理的异同之处,举例说,抗生素抗菌作用原理、作用点、抗菌谱以及对某种微生物作用最强(如大环内酯类首选用于支原体肺炎、沙眼衣原体等)。3重点难点用笔记摘录下来或在培训教材中标出。如:用笔记摘录,这样可以加深印象。4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去理解记忆。同时多注意一下有关方面报道,从中可吸取不少营养。5采用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可以将难记的东西记在小卡片上并随身携带,每天睡觉之前在脑子里过一遍当天复习的内容,没记住的马上再记一遍,这样印象会更深。6考前的心情要尽量放松,吃好睡好。7应考时认真仔细。考试时间一般是充足的,要注意做完一道题就在答题纸上涂一个答案,对把握不大的可以不涂或轻涂,同时在考卷上醒目标注,如打个大大的钩。如果答案放在一起涂,很容易出错。交卷前最好定心检查一遍。为在应试时做到这些,复习时做模拟题时最好计时,把它当成真正的考试。

  >>>执业药师每日一题汇总

关注"执业药师"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药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QQ群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资料下载中心|视频讲义|考前资料

  考试吧整理: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技巧总结

  历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