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药学专业知识二 > 正文

2020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模拟试题(7)

来源:考试吧 2020-07-13 8:4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0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模拟试题(7)”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关注微信“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点击查看:2020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模拟试题汇总

  一、最佳选择题

  1、儿童淋病患者对青霉素类或头孢菌素类过敏者可使用

  A、大观霉素

  B、万古霉素

  C、林可霉素

  D、四环素

  E、氯霉素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大观霉素用于淋病奈瑟菌所致的尿道炎、前列腺炎、宫颈阴道炎和直肠感染,以及对青霉素、四环素等耐药菌株引起的感染。儿童淋病患者对青霉素类或头孢菌素类过敏者可应用本品。

  2、下列对氨基糖苷类抗菌药物叙述错误的是

  A、胃肠道吸收差,用于治疗全身性感染时必须注射给药

  B、主要作用机制为抑制细菌蛋白质的合成

  C、对铜绿假单胞菌无效

  D、有肾毒性和耳毒性

  E、水溶性及稳定性良好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氨基糖苷类共同特点为:(1)抗菌谱广,除链霉素外对葡萄球菌属、需氧革兰阴性杆菌均有良好抗菌作用,多数品种对铜绿假单胞菌亦具抗菌活性;其中链霉素、阿米卡星对结核分枝杆菌和其他分枝杆菌属亦有良好作用。(2)主要作用机制为抑制细菌蛋白质的合成。(3)细菌对不同品种间有部分或完全交叉耐药;(4)具有不同程度的肾毒性和耳毒性,后者包括耳蜗前庭神经功能损害及听力减退,并可有神经-肌肉接头阻滞作用。(5)胃肠道吸收差,用于治疗全身性感染时必须注射给药。(6)应根据肾功能损害的程度调整剂量,因大部分药物经肾脏以原形排出,肾功能减退时其消除半衰期显著延长。有条件时可经血浆药物浓度监测,调整给药方案。(7)治疗急性感染通常疗程不宜超过7~14日。本类药物静脉给药时不宜与其他药物同瓶滴注。(8)水溶性及稳定性良好。

  3、临床主要用于鼠疫杆菌和结核杆菌感染的药物为

  A、庆大霉素

  B、妥布霉素

  C、阿米卡星

  D、卡那霉素

  E、链霉素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链霉素,链霉素,专治鼠和兔。

  4、氨基糖苷类抗菌药物的不良反应不包括

  A、神经肌肉阻断作用

  B、过敏反应

  C、二重感染

  D、肾毒性

  E、耳毒性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氨基糖苷类常见不良反应是耳毒性,包括前庭和耳蜗神经功能障碍。前庭损害表现为眩晕、呕吐、眼球震颤和平衡障碍;耳蜗功能受损可引起耳鸣、听力减退甚至耳聋。

  氨基糖苷类药在肾皮质高浓度蓄积,可损害近曲小管上皮细胞,引起肾小管肿胀,甚至坏死,出现蛋白尿、管型尿或红细胞尿,严重者可出现氮质血症、肾功能不全等。

  氨基糖苷类可与体液内的钙离子络合,降低组织内钙离子浓度,抑制节前神经末梢乙酰胆碱的释放并降低突触后膜对乙酰胆碱的敏感性,造成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阻断,由此可发生心肌抑制、血压下降、肢体瘫痪,甚至呼吸肌麻痹而窒息死亡。

  过敏反应可引起皮疹、发热、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等,甚至引起严重过敏性休克,尤其是链霉素,应引起警惕。

  5、氨基糖苷类抗菌药物中属于一线抗结核药的是

  A、链霉素

  B、异烟肼

  C、庆大霉素

  D、吡嗪酰胺

  E、卡那霉素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链霉素对多种革兰阴性杆菌如大肠杆菌、鼠疫杆菌、痢疾杆菌、肺炎杆菌、布氏杆菌有较强的杀灭作用;对结核杆菌有强大的抗菌作用。异烟肼、吡嗪酰胺属于抗结核药物,但是不属于氨基糖苷类药物。

  6、氨基糖苷类抗菌药的作用机制是

  A、阻碍细菌细胞壁的合成

  B、抑制核酸合成

  C、改变细胞膜的通透性

  D、抑制二氢叶酸还原酶

  E、阻碍细菌蛋白质合成多个环节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氨基糖苷类药的抗菌作用机制主要是抑制细菌蛋白质的合成,还可影响细菌细胞膜屏障功能,导致细胞死亡。氨基糖苷类能与细菌的30S核糖体结合,影响蛋白质合成过程的多个环节。

  7、下列不属于氨基糖苷类抗菌药物主要不良反应的是

  A、耳毒性

  B、肾损害

  C、神经肌肉阻断

  D、肌痉挛

  E、变态反应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氨基糖苷类常见不良反应是耳毒性,包括前庭和耳蜗神经功能障碍。前庭损害表现为眩晕、呕吐、眼球震颤和平衡障碍;耳蜗功能受损可引起耳鸣、听力减退甚至耳聋。

  氨基糖苷类药在肾皮质高浓度蓄积,可损害近曲小管上皮细胞,引起肾小管肿胀,甚至坏死,出现蛋白尿、管型尿或红细胞尿,严重者可出现氮质血症、肾功能不全等。

  氨基糖苷类可与体液内的钙离子络合,降低组织内钙离子浓度,抑制节前神经末梢乙酰胆碱的释放并降低突触后膜对乙酰胆碱的敏感性,造成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阻断,由此可发生心肌抑制、血压下降、肢体瘫痪,甚至呼吸肌麻痹而窒息死亡。

  过敏反应可引起皮疹、发热、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等,甚至引起严重过敏性休克,尤其是链霉素,应引起警惕。

  8、氨基糖苷类抗菌药无效的是

  A、需氧革兰阴性菌

  B、铜绿假单胞菌

  C、结核杆菌

  D、厌氧菌和肠球菌

  E、耐甲氧西林金葡菌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氨基糖苷类抗菌谱广,对各种需氧革兰阴性菌(大肠埃希菌、假单胞菌、变形杆菌属、克雷伯菌属、肠杆菌属、志贺菌属和枸橼酸杆菌属等)具有强大抗菌活性;对甲氧西林敏感的葡萄球菌(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表皮葡萄球菌)也有较好的抗菌活性,对沙雷菌属、沙门菌属、产碱杆菌属、不动杆菌属和嗜血杆菌属也有一定抗菌作用;但对淋病奈瑟菌、脑膜炎奈瑟菌等革兰阴性球菌作用较差;对链球菌作用微弱,对肠球菌和厌氧菌则无效。

  9、哪种药物与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合用可能出现呼吸抑制或呼吸停止

  A、西咪替丁

  B、硫糖铝

  C、奥美拉唑

  D、多潘立酮

  E、甲氧氯普胺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西咪替丁对肝药酶有强抑制作用,可显著降低环孢素、茶碱、阿司匹林、卡马西平等药物在体内的消除速度。可使苯妥英钠中毒,与甲硝唑、三环类合用中毒风险增加,应避免合用;与氨基苷类抗生素存在相似的神经肌肉阻断作用,二者合用时患者可能出现呼吸抑制或呼吸停止。

  10、对革兰阳性菌作用较差,对结核分枝杆菌作用强的氨基糖苷类药物是

  A、庆大霉素

  B、奈替米星

  C、大观霉素

  D、链霉素

  E、红霉素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氨基糖苷类中链霉素对大多数革兰阳性菌作用较差,但对结核分枝杆菌作用较强。

  二、配伍选择题

  1、A.链霉素

  B.阿米卡星

  C.庆大霉素

  D.妥布霉素

  E.卡那霉素

  <1> 、治疗革兰阴性杆菌感染如沙雷菌感染的首选药物是

  A B C D E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庆大霉素是治疗各种革兰阴性杆菌的主要药物,尤其是对沙雷菌属,为氨基糖苷类中的首选药。

  <2> 、治疗鼠疫的首选药物是

  A B C D E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链霉素临床首选用于治疗土拉菌病和鼠疫,特别是与四环素联合用药已成为目前治疗鼠疫的最有效手段。

  2、A.肾盂肾炎

  B.立克次体病

  C.鼠疫、土拉菌病

  D.钩端螺旋体病

  E.百日咳

  <1> 、链霉素首选用于

  A B C D E

  【正确答案】 C

  <2> 、青霉素用于

  A B C D E

  【正确答案】 D

  <3> 、四环素类用于

  A B C D E

  【正确答案】 B

  <4> 、左氧氟沙星用于治疗

  A B C D E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察各个药物效果较好的细菌感染类型,注意对应记忆。

  3、A.万古霉素

  B.克林霉素

  C.克拉霉素

  D.红霉素

  E.拉氧头孢

  <1> 、与奥美拉唑-替硝唑合用的三联疗法治疗胃溃疡

  A B C D E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克拉霉素与其他药物联合用于鸟分枝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治疗。可与奥美拉唑-替硝唑合用,是临床常用的三联疗法治疗胃溃疡的药物之一。

  <2> 、治疗厌氧菌引起的严重感染

  A B C D E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克林霉素抗菌谱包括需氧革兰阳性球菌及厌氧菌,其最主要的特点是对各类厌氧菌具有良好抗菌作用,包括梭状芽孢杆菌属、丙酸杆菌属、双歧杆菌属、类杆菌属、奴卡菌属及放线菌属,尤其是对产黑素类杆菌、消化球菌、消化链球菌、产气荚膜梭菌以及梭杆菌的作用更为突出。

  <3> 、用于耐青霉素的金葡菌引起的轻、中度感染或青霉素过敏者

  A B C D E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红霉素对产β-内酰胺酶的葡萄球菌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有一定的抗菌活性。

  <4> 、用于耐青霉素的金葡菌引起的严重感染

  A B C D E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万古霉素可用于对甲氧西林耐药的葡萄球菌引起的感染。

  4、A.氟康唑

  B.万古霉素

  C.克林霉素

  D.阿奇霉素

  E.头孢哌酮

  <1> 、支原体、衣原体引起的肺炎宜选用

  A B C D E

  【正确答案】 D

  <2> 、铜绿假单胞菌引起的肺炎宜选用

  A B C D E

  【正确答案】 E

  <3> 、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肺炎宜选用

  A B C D E

  【正确答案】 B

  <4> 、厌氧菌引起的肺炎宜选用

  A B C D E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阿奇霉素适应证:对肺炎支原体作用为本类药中最强。

  头孢哌酮第三代头孢。

  万古霉素适应证:G+性菌作用强,可用于耐甲氧西林的葡萄球菌感染。

  克林霉素适应证:用于革兰阳性菌引起的各种感染和厌氧菌严重感染。

  5、A.替硝唑

  B.万古霉素

  C.克林霉素

  D.红霉素

  E.多黏菌素

  <1> 、对衣原体有效的是

  A B C D E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红霉素可用于治疗军团菌病,肺炎支原体肺炎,肺炎衣原体肺炎,其他衣原体属、支原体属所致泌尿生殖系感染等。

  <2> 、属于多肽类,只对革兰阴性杆菌有效的是

  A B C D E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杆菌肽和多黏菌素类中的某些品种分子中也含有多肽结构,属多肽类抗菌药物。但是多黏菌素B和多黏菌素E只对革兰阴性杆菌有效。

  <3> 、主要用于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或对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过敏的严重感染的药物是

  A B C D E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万古霉素主要用于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或对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过敏的严重感染。

  <4> 、在骨组织中分布浓度高,可用于骨和关节的感染的是

  A B C D E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林可霉素类抗菌药物是治疗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急慢性骨髓炎及关节感染的首选药。

  三。综合分析题

  1、患者,女性,28岁。妊娠5个月。淋雨1天后,出现寒战,高热,伴咳嗽、咳痰,迁延未愈,12天后突然咳出大量脓臭痰及坏死组织,并有咯血,来诊。查体:T39℃,脉搏89次/分,右肺部叩诊呈浊音,可于右肺底听到湿罗音,实验室检查:WBC 28×109/L,中性粒细胞0.92,核左移明显,并有毒性颗粒,痰液留置可分层。诊断为肺脓肿。

  <1> 、该患者应避免应用的药物是

  A、四环素类

  B、青霉素

  C、头孢菌素

  D、红霉素

  E、以上都不是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妊娠期患者抗菌药物的应用需考虑药物对母体和胎儿两方面的影响,四环素类、喹诺酮类等对胎儿有致畸或明显毒性作用,应避免使用。

  <2> 、假设信息:通过环甲膜穿刺吸取痰液,进行痰涂片和需氧、厌氧菌检查,结果证实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治疗宜首选

  A、喹诺酮类

  B、磺胺嘧啶

  C、阿奇霉素

  D、青霉素G

  E、氯霉素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脓肿、菌血症、心内膜炎、肺炎、蜂窝织炎等首选青霉素。若是金黄色葡萄菌感染引起的骨髓炎则首选克林霉素。

  <3> 、假设信息:如该患者对青霉素过敏,改用其他抗菌药物时,可选用

  A、头孢菌素

  B、多西环素

  C、氧氟沙星

  D、环丙沙星

  E、庆大霉素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青霉素、头孢菌素对母体和胎儿均无明显影响,也无致畸作用,可选用,青霉素过敏者可改用头孢菌素,但要注意也要在皮试后使用。

  2、患者,女,12岁,身高140cm,体重32kg,因“脊柱侧弯”入院。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拟行“脊柱侧弯截骨矫形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既往有头孢类过敏史。

  <1> 、该患者宜选择哪种抗菌药物预防切口感染

  A、依替米星

  B、阿奇霉素

  C、左氧氟沙星

  D、克林霉素

  E、美洛西林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头孢菌素类、青霉素类、糖肽类(万古霉素、去甲万古霉素)以及林可胺类(林克霉素、克林霉素)同属围术期预防性应用的抗菌药物,头孢类过敏,则考虑克林霉素和万古霉素,故选D。

  <2> 、预防用抗菌药物的给药时机是

  A、术前3天

  B、术前24h

  C、术前0.5~2h

  D、切皮时

  E、手术结束回到病房后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给药时机为术前0.5~2h。

  <3> 、给患者使用该抗菌药物时的注意事项不包括

  A、疗程较长者,需定期监测肝功能

  B、0.6g的本品应加入不少于100ml的输液中

  C、静脉给药速度不宜过快

  D、应密切观察患者有无皮疹、发热等现象

  E、监测是否有听力改变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克林霉素一般没有耳毒性,无需监测患者听力变化。

  <4> 、患者术后第7天出现发热、头痛、恶心、呕吐,呈喷射状,呕吐物为胃内容物,考虑中枢神经系统感染,选用抗菌药物时需考虑的因素不包括

  A、骨科术后常见的致病菌

  B、哪些药物对该致病菌敏感

  C、抗菌药物透过血脑屏障的能力

  D、是否适用于未成年患者

  E、药物是否经肾脏排泄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患者12岁,故要考虑是否适合用于未成年患者。选用抗菌药物时需考虑的因素不包括药物是否经肾脏排泄。

  <5> 、若脑脊液细菌培养结果为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宜选用的药物是

  A、氨曲南

  B、万古霉素

  C、替考拉宁

  D、左氧氟沙星

  E、苯唑西林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对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过敏者,可选用克林霉素预防葡萄球菌、链球菌感染,可选用氨曲南预防革兰阴性杆菌感染,必要时可联合应用。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检出率较高的医疗机构,可选用万古霉素或去甲万古霉素。因为诊断是脑膜炎,而克林霉素不能透过血-脑脊液屏障,故不能用于脑膜炎,所以要换药,脑脊液细菌培养结果为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故可改用万古霉素。

  3、患者,女,70岁。拟行膝关节置换术,无磺胺类药过敏史,皮试结果呈阴性。体征和实验室检查:低热,无感染,空腹血糖4.6mmol/L,血常规白细胞计数6.0×109/L。手术医师处方抗菌药物预防感染。

  <1> 、首选的抗菌药物是

  A、阿奇霉素

  B、头孢唑林

  C、万古霉素

  D、克林霉素

  E、磺胺嘧啶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头孢唑林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中耳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骨和关节感染、败血症、感染性心内膜炎、肝胆系统感染,以及眼、耳鼻喉科等感染;用于外科围术期预防感染。

  <2> 、围术期预防性用药宜采用的给药途径是

  A、口服

  B、肌内注射

  C、静脉滴注

  D、皮下注射

  E、动脉注射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对Ⅰ类清洁切口术前应用必须掌握下列原则:(1)必须选择杀菌剂。(2)以静脉滴注途径给药。(3)以小容积量溶剂稀释,在短时间(30min)滴注;以保证在短时间内尽快达到血浆峰浓度,保证手术部位在切开而可能有细菌植入时有足够的血浆药物浓度。(4)给药时间应在术前0.5~2h。(5)抗菌药物须在细菌污染前已在组织内有一定杀菌血浆峰浓度,才能有效地预防感染。(6)术后预防性抗菌药物的时间不宜过长,尽可能缩短,要求能覆盖感染期,因而有时(手术时间超过抗菌药物的血浆半衰期,手术超过3h、出血量≥3000ml)需重复给药,但一般不宜超过1天。鉴于单剂给药与多剂给药相比,预防手术感染的效果并无明显差异,不应无原则持续给药。(7)对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过敏者,可选用克林霉素预防葡萄球菌、链球菌感染,可选用氨曲南预防革兰阴性杆菌感染,必要时可联合应用。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检出率较高的医疗机构,可选用万古霉素或去甲万古霉素。(8)预防性用药的比例不得超过手术病例总数的30%。

  <3> 、围术期预防性用药的起始给药时机是

  A、术前24小时

  B、术前0.5~2小时

  C、术中

  D、术后0.5~2小时

  E、术后24小时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给药时间应在术前0.5~2h。

  <4> 、Ⅰ类清洁手术切口预防性应用抗菌药物的比例不得超出手术病例总数的

  A、70%

  B、60%

  C、50%

  D、40%

  E、30%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预防性用药的比例不得超过手术病例总数的30%。

  四、多项选择题

  1、红霉素的不良反应有

  A、消化道反应

  B、心脏毒性

  C、肝损害

  D、肾毒性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大环内酯类药物典型不良反应主要不良反应为呕吐、腹胀、腹痛、腹泻、抗生素相关性腹泻等,严重时患者难以耐受;红霉素、依托红霉素可出现肝毒性,常见在用药后10日出现肝肿大、腹痛、阻塞性黄疸、肝脏转氨酶AST及ALT升高等。静脉滴注速度过快可发生心脏毒性,表现为心电图复极异常、心律失常、Q-T间期延长及尖端扭转型室性心动过速,甚至可发生晕厥或猝死。老年人、肾功能不全者或用药剂量过大时易发生以耳蜗神经损害的耳聋、耳鸣多见,前庭功能亦可受损,常发生于用药后1~2周。

  E、神经肌肉阻断

  2、大环内酯类药物的特点正确的是

  A、都具有14-16元大环内酯环

  B、抑制细菌蛋白质的合成

  C、对革兰阴性菌作用最强

  D、为抑菌剂,高浓度时是杀菌剂

  E、容易通过血脑屏障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大环内酯类药物为抑菌剂,高浓度时为杀菌剂,抑制细菌蛋白质的合成。其对革兰阳性菌作用较强,对革兰阴性菌作用弱,不易透过血脑屏障。

  3、第二代大环内酯抗菌药相比第一代的特征是

  A、抗菌谱较第一代扩大

  B、具有良好的PAE

  C、抗革兰阴性菌菌活性增强

  D、对酸稳定,口服吸收好

  E、与红霉素之间不存在交叉耐药性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第二新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抗菌谱扩大,抗菌活性增强,耐酸,口服吸收好,组织细胞内药物浓度高,半衰期延长,具有良好的PAE,有免疫调节作用,副作用轻,但仍与红霉素存在交叉耐药。

  4、下列属于大环内酯类抗菌药物的是

  A、红霉素

  B、克拉霉素

  C、卡那霉素

  D、米诺环素

  E、氯霉素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 A.红霉素——大环内酯类;

  B.克拉霉素——大环内酯类;

  C.卡那霉素——氨基糖苷类;

  D.米诺环素——四环素类;

  E.氯霉素——酰胺醇类。

  5、可抑制菌体蛋白合成的抗生素包括

  A、克林霉素

  B、红霉素

  C、氯霉素

  D、庆大霉素

  E、罗红霉素

  【正确答案】 ABCDE

  【答案解析】 以上选项药物作用机制都是抑制细菌蛋白质的合成;作用于蛋白质合成的不同环节。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考试技巧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免费领取】2020年执业药师海量备考资料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资料汇总(中药师+西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经验及备考攻略汇总

  2020执业药师报名时间报考指南微信报名提醒

  2020年执业药师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