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药师管理与法规 > 正文

2019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预习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10-23 14:14: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8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预习试题”,更多执业药师考试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微信。

  三、C

  1、日前在街头收到了一份药品广告宣传海报。该海报宣传的是一种名为“××口服液”的药品(国药准字××0020615)。广告中写明该药为“多病一药”的“神药”,其适应症范围包括:各种癌症(如肺癌、肝癌等7种癌症)、高血压、健脾固肾等大小多达69种疾病!并承诺服用该药后,一般3-5天即可见效,最多不超过10天。经调查,××口服液”的药品(国药准字××0020615)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非处方药。该药的功能主治仅为:益气养血,健脾固肾,宁心安神。适用于气血不足,脾肾两虚等症。

  <1> 、针对该药品广告,可以宣传的内容为

  A、治疗脑血栓、国药准字××0020615

  B、健脾固肾、国药准字××0020615

  C、一般3-5天即可见效、各种癌症

  D、多病一药、偏瘫

  <2> 、针对案例违法行为,药监部门作出的处罚为

  A、撤销该品种药品广告批准文号,1年内不受理该品种的广告审批申请

  B、撤销该品种药品广告批准文号,2年内不受理该品种的广告审批申请

  C、撤销该品种药品广告批准文号,3年内不受理该品种的广告审批申请

  D、撤销该品种药品广告批准文号,5年内不受理该品种的广告审批申请

  四、X

  1、药品广告批准文号的申请人可以是

  A、具有合法资格的药品生产企业

  B、具有合法资格的药品批发企业

  C、具有合法资格的药品零售企业

  D、具有合法资格的医疗机构

  2、以下哪种药品广告无需审查

  A、非处方药仅宣传药品通用名称和药品商品名称的

  B、处方药在指定的医学药学专业刊物上仅宣传药品名称

  C、处方药在指定的医学药学专业刊物上仅宣传药品适应症

  D、非处方药仅宣传药品适应症

  3、发布处方药广告不可以通过面向大众的

  A、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和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同指定的药学刊物

  B、电视

  C、报纸

  D、网络

  4、符合药品广告管理规定的是

  A、药品广告不得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

  B、不得利用国家机关、医药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或者专家、学者、医师、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

  C、处方药不得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

  D、非药品广告不得涉及药品的宣传

  5、下列行为哪几种不属于低价倾销行为

  A、销售鲜活商品

  B、低价处理即将到期的商品

  C、因清偿债务、转产、歇业降价销售商品

  D、季节性降价

  6、经营者在市场交易中,应当遵循

  A、自愿

  B、平等

  C、公平

  D、诚实信用

  7、以下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具有特定的适用对象,说法正确的是

  A、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其权益保护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B、农民购买用于农业生产的生产资料的,其权益保护不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其生产的商品,其权益保护不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D、农民使用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的生产资料的,参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行

  8、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

  A、自愿

  B、平等

  C、公平

  D、诚实信用

  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可以享有的权利包括

  A、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B、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

  C、消费者享有获得有关消费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的权利

  D、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得到尊重的权利

  10、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下行为属于违法行为的是

  A、张某在某网站购买学习光盘,到货后发现学习内容与商家描述不一致,张某可以七日内无理由退货

  B、某商场超市保安人员怀疑张某在购物过程中存在盗窃行为,可以搜查张某随身携带的物品

  C、某药店经营者,通过低价倾销近效期药品方式,暗中收集消费者个人信息

  D、经营者不得设定“损一赔十”等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

  1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时

  A、可以格式条款作出免责声明,不承担的民事责任

  B、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所列内容的均无效

  C、以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其内容无效

  D、以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其内容无效

  12、有关消费者协会履行的职能,正确的是

  A、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

  B、参与有关行政部门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检查

  C、就有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向有关行政部门要求

  D、投诉事项涉及商品和服务质量问题的,可以提请鉴定部门鉴定,鉴定部门应当告知鉴定结论

  参考答案

  三、C

  1、

  【正确答案】 B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篡改经批准的药品广告内容进行虚假宣传的,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立即停止该药品广告的发布,撤销该品种药品广告批准文号,1年内不受理该品种的广告审批申请。

  四、X

  1、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药品广告批准文号的申请人必须是具有合法资格的药品生产企业或者药品经营企业。药品经营企业作为申请人的,必须征得药品生产企业的同意。

  2、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 非处方药仅宣传药品名称(含药品通用名称和药品商品名称)的,或者处方药在指定的医学药学专业刊物上仅宣传药品名称(含药品通用名称和药品商品名称)的,无需审查。

  3、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处方药可以在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和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同指定的医学、药学专业刊物上介绍,但不得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或者以其他方式进行以公众为对象的广告宣传,不得以赠送医学、药学专业刊物等形式向公众发布处方药广告,不得在未成年人出版物和广播电视频道、节目、栏目上发布。非处方药广告发布的媒体没有限制。

  4、

  【正确答案】 ABCD

  5、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销售鲜活商品;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或者其他积压的商品;季节性降价;因清偿债务、转产、歇业降价销售商品。

  6、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经营者在市场交易中,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公认的商业道德。国家鼓励、支持和保护一切组织和个人对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社会监督。

  7、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具有特定的适用对象:

  一是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其权益保护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二是农民购买、使用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的生产资料的,参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行。

  三是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其生产、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服务,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8、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

  9、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选项均属于消费者可以享受的权利,注意理解记忆。

  10、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除法律规定的情形外,无需说明理由。经营者不得对消费者进行侮辱、诽镑,不得搜査消费者的身体及其携带的物品,不得侵犯消费者的人身自由。

  11、

  【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 本题中B易错选,并不是所有的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内容都无效只是涉及到第二十六条中的内容无效。

  第二十六条 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格式条款的,应当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商品或者服务的数量和质量、价款或者费用、履行期限和方式、安全注意事项和风险警示、售后服务、民事责任等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内容,并按照消费者的要求予以说明。

  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

  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含有前款所列内容的,其内容无效。

  12、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C就有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向有关行政部门反映、查询,提出建议;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8药师成绩查询
了解2019药师报名时间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8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8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强化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