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药师管理与法规 > 正文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试题(2)

来源:考试吧 2018-07-05 11:32: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试题”,更多执业药师考试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微信。

  >>>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试题汇总

  二、配伍选择题

  1、A.处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B.处货值金额两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C.处货值金额三倍的罚款

  D.处3万元以下罚款

  <1> 、药品生产企业发现药品存在安全隐患而不主动召回药品的

  A B C D

  <2> 、药品生产企业拒绝召回药品的

  A B C D

  <3> 、未按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求采取改正措施或召回药品的

  A B C D

  2、A.由药监部门或者卫生行政部门给予处分,没收违法所得

  B.由卫生行政部门或者本单位给予处分,没收违法所得

  C.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D.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1> 、药品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或者其代理人给予使用其药品的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财物或者其他利益的

  A B C D

  <2> 、医疗机构的负责人收受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或者其代理人给予的财物或者其他利益的

  A B C D

  3、A.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B.处以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C.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D.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1> 、生产、销售劣药,后果特别严重的,应

  A B C D

  <2> 、生产、销售假药,致人死亡的,应

  A B C D

  4、A.拘役

  B.罚款

  C.罚金

  D.开除

  <1> 、属于刑罚主刑的是

  A B C D

  <2> 、属于刑罚附加刑的是

  A B C D

  <3> 、属于行政处罚的是

  A B C D

  <4> 、属于行政处分的是

  A B C D

  三、综合分析选择题

  1、2010年6月,A市药监局执法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县某镇兽医站属下的兽药店经营少量的人用药品。立即作出立案处理,并查明该兽药店曾在2009年底因经营人用药品而受到药监部门的处理。

  <1> 、本案兽药店的违法行为,应定性为

  A、无证经营药品

  B、从无证企业购入药品

  C、商业贿赂行为

  D、伪造药品经营许可证

  <2> 、兽药店应受到的罚款金额为

  A、处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B、处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C、处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二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D、处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2、在一个研讨班上,学员对生产、销售假药的刑事责任展开了讨论。讨论的情形主要包括四个,一是造成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或者严重功能障碍的;二是生产、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三是造成五人以上轻度残疾或者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四是生产、销售的假药属于注射剂药品、急救药品的。

  <1> 、讨论情形应当认定为“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是

  A、造成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或者严重功能障碍的

  B、生产、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

  C、造成五人以上轻度残疾或者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

  D、生产、销售的假药属于注射剂药品、急救药品的

  <2> 、讨论情形应当认定为“其他严重情节”的是

  A、造成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或者严重功能障碍的

  B、生产、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

  C、造成五人以上轻度残疾或者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

  D、生产、销售的假药属于注射剂药品、急救药品的

  <3> 、讨论情形应当酌定从重处罚的是

  A、造成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或者严重功能障碍的

  B、生产、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

  C、造成五人以上轻度残疾或者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

  D、生产、销售的假药属于注射剂药品、急救药品的

  <4> 、针对第三种情形,对其主要负责人的处罚为

  A、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B、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C、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D、不予以刑事处罚

  3、在一个研讨班上,学员对假劣药情形、使用法律和法律责任展开了讨论。讨论的情形主要包括四个,一是某药厂未经批准擅自委托生产药品;二是某药品未标明有效期;三是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未经批准;四是在生物制品中擅自添加着色剂。

  <1> 、上述信息中所指的四种情形,应按假药或者假药论处的是

  A、某药厂未经批准擅自委托生产药品

  B、某药品未标明有效期

  C、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未经批准

  D、在生物制品中擅自添加着色剂

  <2> 、上述信息中所指的生产假劣药情形,属于在处罚幅度内从重处罚的是

  A、某药厂未经批准擅自委托生产药品

  B、某药品未标明有效期

  C、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未经批准

  D、在生物制品中擅自添加着色剂

  <3>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使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针对第四种情形,如果造成三人以上重伤,应认定为

  A、足以危害人体健康

  B、其他特别严重情节

  C、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D、后果特别严重

  <4> 、以下不属于生产、销售劣药行政责任中,从重处罚的情节是

  A、以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冒充其他药品

  B、生产、销售以孕产妇、婴幼儿及儿童为主要使用对象的

  C、生产、销售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的

  D、拒绝、逃避监督检査,或者伪造、销毁、隐匿有关证据材料的,或者擅自动用查封、扣押物品的

  <5> 、未标明药品有效期的行为应当

  A、认定为假药

  B、按假药论处

  C、认定为劣药

  D、按劣药论处

  4、2002年底,某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晚报记者举报,对本市某家药店销售的“蒙茸胶囊”,“旺根”等产品进行检查,并当即送检。经武汉市药检所鉴定,“蒙茸胶囊”,“旺根”中均含有非法成分枸橼酸西地那非。经过现场检查取证,现已查明:该药店总计销售“蒙茸胶囊”,“旺根”金额高达235439元。

  <1> 、案例中,“蒙茸胶囊”,“旺根”应该判定为

  A、假药

  B、按假药论处

  C、劣药

  D、按劣药论处

  <2> 、案例中,从涉案金额判断,应当定性为

  A、一般情节

  B、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C、其他严重情节

  D、其他特别严重情节

  <3> 、根据对该行为的定性,相关主要责任人应受到的刑事处罚为

  A、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B、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C、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D、仅处于罚金处罚

  5、某市药监部门突查某中医门诊部,查获400余袋紫色,棕色,黑色的药丸,外包装塑料袋上无任何标示,这些无文号药丸是该门诊部肝病和耳鼻喉专科用药。专科承包人张某交待,他来自广西,这些无文号的药丸是所谓的“转阴排毒丸”,是在门诊后的注射室里生产的。

  <1> 、本案属于医疗机构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的行为认定,医疗机构配置制剂需经以下哪个部门批准,发给《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

  A、设区的市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B、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C、设区的市级卫生计生部门

  D、中医药管理部门

  <2> 、应当判定“转阴排毒丸”为

  A、为假药

  B、为劣药

  C、按假药论处

  D、按劣药论处

  <3> 、对本案中的涉事单位的罚款额度为

  A、处该违法药品货值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B、处该违法药品货值金额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C、处该违法药品货值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D、处该违法药品货值金额3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参考答案

  二、配伍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C

  【正确答案】 C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药品生产企业发现药品存在安全隐患而不主动召回药品的,责令召回药品,并处应召回药品货值金额3倍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原发证部门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直至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生产企业拒绝召回药品的,应处召回药品货值金额3倍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原发证部门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直至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未按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求采取改正措施或召回药品的,由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予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2、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药品购销活动中暗中给予、收受回扣或者其他利益的法律责任: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药品采购人员、医师等有关人员收受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或者其代理人给予的财物或者其他利益的,由卫生行政部门或者本单位给予处分,没收违法所得。

  3、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生产、销售劣药,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生产、销售假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对人体健康造成特别严重危害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4、

  【正确答案】 A

  【正确答案】 C

  【正确答案】 B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主刑包括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

  附加刑有罚金、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

  行政处罚的种类主要有:警告、罚款、没收非法财物、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等。

  行政处分指由有管辖权的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依据行政隶属关系对违法失职人员给予的一种行政制裁。其种类主要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三、综合分析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该兽药店无证经营人用药品,属于无证经营药品行为。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未取得相关许可证,生产、经营药品的,处罚:

  1.依法予以取缔,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

  2.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3.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2014年11月3日发布的《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4〕14号)的规定,生产、销售假药,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①造成轻伤或者重伤的;②造成轻度残疾或者中度残疾的;③造成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或者严重功能障碍的;④其他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情形。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生产、销售假药,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有“其他严重情节”:①造成较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②生产、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③生产、销售金额十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并具有本解释第一条规定的应当酌定从重处罚情形之一的;④根据生产、销售的时间、数量、假药种类等,应当认定为情节严重的。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还规定了应当酌定从重处罚的七种情形,并规定对犯生产、销售假药罪的,一般应当依法判处生产、销售金额二倍以上的罚金。应当酌情从重处罚的情形包括:①生产、销售的假药以孕产妇、婴幼儿、儿童或者危重病人为主要使用对象的;②生产、销售的假药属于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避孕药品、血液制品、疫苗的;③生产、销售的假药属于注射剂药品、急救药品的;④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生产、销售假药的;⑤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期间,生产、销售用于应对突发事件的假药的;⑥两年内曾因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受过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的;⑦其他应当酌情从重处罚的情形。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发生时期,生产、销售用于应对突发事件药品的假药的,依法从重处罚。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刑法》第141条规定,生产、销售假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3、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药品管理法》规定,禁止生产、销售假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假药:①药品所含成份与国家药品标准规定的成份不符的;②以非药品冒充药品或者以他种药品冒充此种药品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药品,按假药论处:①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禁止使用的;②依照本法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③变质的;④被污染的;⑤使用依照本法必须取得批准文号而未取得批准文号的原料药生产的;⑥所标明的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超出规定范围的。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从重处罚的情节:根据《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第79条的规定,生产、销售假药,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从重处罚:①以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冒充其他药品,或者以其他药品冒充上述药品的;②生产、销售以孕产妇、婴幼儿及儿童为主要使用对象的假药的;③生产、销售的生物制品、血液制品属于假药的;④生产、销售假药,造成人员伤害后果的;⑤生产、销售假药,经处理后重犯的;⑥拒绝、逃避监督检査,或者伪造、销毁、隐匿有关证据材料的,或者擅自动用查封、扣押物品的。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后果特别严重”:①致人重度残疾的;②造成三人以上重伤、中度残疾或者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严重功能障碍的;③造成五人以上轻度残疾或者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④造成十人以上轻伤的;⑤造成重大、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A属于生产、销售假药从重处罚的情节。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不注明或者更改生产批号的属于按劣药论处的情形。

  4、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蒙茸胶囊”,“旺根” 擅自添加枸橼酸西地那非成分,与国家药品标准不符,应属于假药。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生产、销售金额在20万元以上不满50万元的,属于其他严重情节。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药品管理法》规定: 医疗机构配制制剂,须经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发给《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无《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不得配制制剂。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按假药论处:①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禁止使用的;②依照本法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③变质的;④被污染的;⑤使用依照本法必须取得批准文号而未取得批准文号的原料药生产的;⑥所标明的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超出规定范围的。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药品管理法》规定: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生产药品,经营药品的,依法予以取缔,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关注2018药师考试动态
获取2018药师精选试题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综合知识》练习题汇总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事管理与法规》练习题汇总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综合知识》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