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药学综合知识 > 正文

2019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精华知识点(2)

来源:考试吧 2019-09-02 16:05: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19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精华知识点(2)”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药师复习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关注微信“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精华知识点汇总

  与患者沟通的的技巧

  (1)认真聆听聆听既表达尊重和礼节,同时也表示关注和重视的程度,体现药师的素质。药师要仔细听取并分析患者表述的内容和意思,不要轻易打断对方的谈话,以免影响说话者的思路和内容的连贯性。

  (2)注意语言的表达要求药师在与患者沟通时注意多使用服务用语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尽量避免使用专业术语,谈话时尽量使用短句子,以便于患者理解和领会。使用开放式的提问方式,比如“关于这种药大夫都跟你说了什么?”而不是封闭式的提问(用“是”、“不是”或简单一句话就可以答复的问题):“大夫告诉你怎么用药了吗?”开放式的提问可以使约师从患者那里获得更多、更详细的信息内容。

  (3)注意非语言的运用与患者交谈时,眼睛要始终注视着对方,注意观察对方的表情变化,从中判断其对谈话的理解和接受程度。

  (4)注意掌握时间与患者的谈话时间不宜过长,提供的信息也不宜过多,过多的信息不利于患者掌握,反而会成为沟通的障碍。解决的办法是,事先准备好一些宣传资料,咨询时发给患者,这样既可以节省谈话时间,也方便患者认真阅读、充分了解。

  (5)关注特殊人群对特殊人群,如婴幼儿、老年人、少数民族和国外来宾等,需要特别详细提示服用药品的方法。对老年人应反复交代药品的用法、禁忌证和注意事项,直至其完全明白;宜选择每日仅服药1——2次的品种,书面写清楚用法并交代清晰。对少数民族患者和国外来宾尽量注明少数民族语言或英语、法语、日语等,同时注意各民族的生活习惯,选择适合他们服用的药品。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2019药师精选资料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免费领取】2019年执业药师海量备考资料

  2019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综合知识》复习笔记汇总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综合知识》考试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综合知识》日常测试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