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年执业药师《药物化学》复习知识点(26)

来源:考试吧 2019-07-22 9:56: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19年执业药师《药物化学》复习知识点(26)”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药师考试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微信。

  点击查看:2019年执业药师《药物化学》复习知识点汇总

  抗凝药

  抗凝药是指能降低机体的凝血功能,防止血栓形成或对已形成的血栓可防止其进一步发展的药物。目前临床上使用抗凝药主要有普通肝素、低分子量肝素、抗凝血酶ⅲ、口服抗凝药(如华法林钠)等。

  华法林钠(warfarin sodium)为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在水中极易溶解,在乙醇中易溶,在三氯甲烷或乙醚中几乎不溶。因有内酯结构,易水解。

  本品口服吸收迅速而完全,生物利用度高达100%,与血浆蛋白结合率达98%~99%,tl/2为10~60h,由肝脏代谢,代谢产物由肾脏排泄。本品结构中含有一个手性碳,有两个光学异构体,体内代谢有立体选择性,s-华法林经侧链羰基还原为s-7-羟基华法林,经尿液排泄;而r-华法林在母核7位上进行羟化,其代谢物进入胆汁,随粪便排出体外。其中s-华法林活性强。

  本品用于防治血栓栓塞性静脉炎、急性心肌梗死、肺栓塞、心房纤颤等疾病。由于本品起效慢,治疗时先采用作用快的肝素,再用本品维持治疗。

  多种药物可增强或减弱华法林的抗凝疗效,同时影响其应用的安全性。临床使用时应密切注意。

  干燥的方法

  干燥方法可按不同的情况进行分类:

  ①按操作方式,可分类为连续式干燥和间歇式干燥;

  ②按操作压力,可分类为真空干燥和常压干燥;

  ③按热量传递方式,可分类为传导干燥、对流干燥、辐射干燥、介电加热干燥等。其中传导干燥是将热能通过与物料接触的壁面以传导方式传给物料,使物料中的湿分气化并由周围空气气流带走而达到干燥目的的操作;对流干燥是将热能以对流方式由热气体传给与其接触的湿物料,物料中的湿分受热气化并由气流带走而达到干燥目的的操作,此时热空气既是载热体,又是载湿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辐射干燥将热能以电磁波的形式发射,入射至湿物料表面被吸收而转变为热能,将物料中的湿分加热气化而达到干燥目的的操作;介电加热干燥是将湿物料置于高频电场内,由于高频电场的交变作用使物料中的水分加热、湿分气化而达到干燥目的的操作。目前在制药工业中应用最普遍的是对流干燥。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2019药师精选资料
获取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一》复习笔记汇总

  2019年药剂学:影响软胶囊成形的因素汇总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知识一》考试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知识一》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