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0年口腔主治医师考试内容与考试形式分析

“2020年口腔主治医师考试内容与考试形式分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口腔主治医师考试相关信息清白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考试内容:

  口腔主治医师考试分为四个单元:“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考试内容偏向细致知识点。

  “基础知识”主要考察基础科目:口组、口解、口腔生物学、口腔材料学、临床药物学、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与医学伦理学。

  “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主要涉及口腔专业课程:口内、口外、修复、正畸。其中正畸仅体现在“相关专业”这个单元中。各科目在不同单元中考察方面略有不同。

  “相关专业”中主要涉及相关疾病的病因病理及简单的临床表现等。“专业知识”中对疾病的考察就更加细致,具体的分类、临表、诊断及治疗等。二者的区别就是考察疾病的种类略有不同。但是都偏向考察细致知识点。

  “专业实践能力”是诸位考生觉得最难的一个单元。主要涉及病例分析题。考察医师的临床思辨能力。给你一个病例,考虑它可能的原因、需要做的检查、可能的诊断、治疗等内容,都是与临床息息相关的。所以做这类题目,一定要与临床中的具体案例联系起来,遇到这样的患者,你该如何进行临床思辨,一步步推进,这就与你全面的专业知识有必然的联系。

  考试形式:

  口腔主治实行机考模式。

  前三个单元均为单选题。包括A1/A2、A3/4和B型题几种题型。考试实行“单向性”,跨题型不可回看。做完一个题型后,要确认好是否进入下一题型。一旦进入下一题型,上一题型是不能返回查看的。

  最后“专业实践能力”中为案例分析题,有单选,也有不定项选择。考试仍实行“单向性”。每道案例题若干子题,只有完成前一个问题,才能看到下一个问题,且进入下一个问题后不能再返回对前面问题进行查看与修改。

  如何评分?选对全部选项为满分,选对部分正确选项给一部分分数。选了错误选项扣分,直至本小题扣至零分为止。选了无效答案,既不得分,也不扣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2020卫生资格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了解2019卫生证书领取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卫生资格考试《各专业》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卫生资格万题库 2020卫生资格考试备考通关利器>>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教材变动内容汇总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复习资料汇总(各专业)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各专业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