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外科学主治医师 > 正文

2014卫生资格《外科主治医师》部分真题及答案

考试吧搜集整理了“2014卫生资格《外科主治医师》部分真题及答案”,希望能给考生的顺利估分带来帮助。

  点击查看:2014卫生资格《外科主治医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普外最后几题(六个大题,24个问题,总分50分):

  一,男.64岁,因“左颈部肿块随吞咽活动”行CT片(题目给的CT:左颈部巨大占位,增强可强化)

  问:考虑哪些病:甲状腺癌、甲状腺瘤、甲状舌骨囊肿、食管裂孔疝、气管囊肿(只记得这几个了)

  问:行哪些检查:B超、血生化、穿刺、核素扫描……。

  问:经行上述检查后考虑系甲状腺腺瘤,做什么手术:甲状腺全切、甲状腺左侧全切、甲状腺右侧全切、甲状腺左侧次全切、右侧次全切、峡部全切、

  问:术后还需行哪些治疗:化疗、放疗、甲状腺素片…………

  (甲状腺腺瘤相关)

  二(年年必考):20岁,男,被车撞了左侧后淤紫,有呼吸困难、血压下降、肌紧张、压痛、移动性浊音(+)

  问:考虑哪些病:肋骨骨折、气胸、血胸、脾破裂、结肠破裂、肾破裂……。

  问:做哪些检查:腹部X片、胸部X片、血常规、生化、尿常规、腹穿、B超、CT、胃镜……。

  问:经行上述检查以后考虑为肋骨骨折、血气胸、脾破裂,无肾损伤,要怎样处理:

  胸骨固定封闭、胸腔闭式引流、紧急手术、先行胸部再行腹部手术、先腹部手术再胸部、抗休克同时手术治疗…………

  (胸腹联合伤相关)

  三(经典试题):男,60岁,右下腹疼痛,伴有恶心呕吐,腹部压痛、肌紧张,无反跳痛,再外院治疗后不理想,故转来我院

  问:行哪些检查:B超、X线、CT、诊断性腹穿、血常规、尿常规、胃镜…………

  问:考虑哪些病,慢性阑尾炎伴局限性脓肿、慢性阑尾炎伴周围脓肿、胃穿孔、胆囊炎、输尿管结石

  问:经治疗后患者病灶好转,经行B超示盲肠后部炎性改变,需怎样治疗?问:患者出院后,医生要向患者交待什么:

  (阑尾炎分期鉴别及相关)

  四,男,34岁,1月前被车撞伤,中上腹疼痛,

  问:考虑哪此病(记不太清啦)

  问:行哪些检查

  问:怎么治疗

  (胰腺假性囊肿相关)

  五,女,行2年前行阑尾切除术后,现中上腹疼痛伴恶心呕吐,无排气,无腹肌紧张等

  问:考虑哪病?检查?治疗?

  问经行保守治疗后,2天前进食后突然出现血压下降,腹肌紧张,压痛,反跳痛,考虑是什么?肠扭转

  (粘连性肠梗阻相关及肠扭转相关)

  六,女68岁,右乳外上向限2*3cm肿块,无淋巴转移及远处转移

  问:行哪些检查

  问:经行病检后考虑:浸润性导管细胞癌,行哪种手术

  问:TNM分期是什么 T2N0M0

  问;激素相关受体(-),HER-2(+)还需做哪些检查: 放疗、化疗、激素治疗、靶向治疗

  还有些问题想不起来了:大题感觉前面选项要多些,后面选项要少些 !以上选项只是想到的选项,无答案!

  前五十题相关知识点(所有知识点都有考到):甲状腺结节(热结节与冷结节)、

  慢性肠套叠(好像哪本书上有原题)、

  胃癌的分期TNM、

  肝癌的TNM分期、

  化脓性胆管炎、

  乳腺囊性增生病、

  胰腺假性囊肿、

  非结石性胆囊炎、

  结肠癌

  相关推荐:

  2014年卫生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5月20日更新)最新文章

  2014年卫生资格考试合格标准预计于7月下旬公布

  2014年卫生资格考试成绩查询预计于7月下旬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