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考情分析&2023年备考建议

来源:网络 2022-8-4 18:04:55 卫生资格万题库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考情分析&2023年备考建议”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卫生资格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一、难度分析

  根据广大考生反馈:难度中等偏上。《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相对简单,《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较难。尤其是373社区亚专业的考生普遍认为后两科题目较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相关专业知识》不再像往年那么抽象那么难,今年的考题更接地气更务实。

  二、题型变化

  1、题型无变化,后两门科目继续沿用了上一年的题型改革,病例组/串型题目比例扩大,占比约40%。说明对临床医务者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更加重视,需要我们具备丰富的医学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经验,以应对多变的临床实际情况。

  2、A2型题目比例比预想中少,直白干脆的的A1题目的比例较高。所以掌握简单基础的内容对通过考试帮助较大。实践能力中较多护理措施的描述考察,说明护理专业在回归护理本身。

  3、新增图片题考察,如心电图识别,心脏X线投影,康复牵引的操作等。

  三、考情总结

  【1】看书务必仔细,细节多有考察:各科目比例基本契合大纲要求,但考试范围扩大,考点较细,且涉及应试教材没有的超纲内容。教材中较为不重点的内容也多有出题,如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人工肛门的护理、输卵管通畅术等,需通读教材,细致学习。

  【2】基础护理牢记,本分基础工作:对本科教材,甚至初级护师和护士等以前学过的内容进行了重新考察,回归本心,基础要扎实。

  【3】往年题目再现,仔细审题关键:以往年份的题目再次进行原文再现。虽然教材为与时俱进做了知识点删改,但考题仍旧沿用了多年前的旧知识点考核。

  【4】考试生活相通,综合运用重要:题目考察更贴近工作和生活,妇科和儿科的分值比重增加,可能与当前政策下重视妇儿保健有关。中级职称开始步入管理岗位,沟通和管理方面的考察也有所提升。

  四、2023年学习建议

  对于中级考试的复习,建议广大考生注意细节,从这几年考试的方向来看,考察范围较广,各个系统的知识内容均有涉及,重点章节之外,考试题目越来越与临床紧密相关,病例题越来越综合,多需要综合分析得出结论。

  有一些难度较大的题目,超纲很正常,不必太纠结,同样也会有较大比例的基础知识点考察,既要做到有针对重点内容的学习,也要注意各部分细节的掌握,另外,在学习的时候尽可能的去理解,现在的考试题目形式越来越活,要求考生对知识要活学活用,认真审题,综合分析。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最新资讯
学习卫生资格精华考点
下载卫生资格历年试题
了解卫生资格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卫生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微信查分提醒|成绩管理规定

  卫生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 | 卫生资格证书领取时间及领取方式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卫生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