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2年全科主治医师考试备考的“五结合”复习技巧

来源:网络 2021-9-14 11:39:11 卫生资格万题库
“2022年全科主治医师考试备考的“五结合”复习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卫生资格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粗细结合

  全科主治医师考试内容庞杂,若干知识点,是应该粗看还是应该细抠呢?看得太粗,印象不深刻,一做题就会似是非的错误。但一味的去抠又太花时间、太耗费精力,而且抓不住重点。力量要用在刀刃上。在复习过程中,对不同的科目、章节和知识点要做到该粗则粗,当细则细、粗细结合,自己比较熟悉、比较有把握的科目可以适当地粗一些,而自己比较生疏、比较胡困难的科目则应该多花时间、相对地细一些。

  点面结合

  任何一本书都是由若干知识点组成的,但它们以构成了一个不可割裂的整体。因此对这些知识的掌握,不能办局限于一些零散的点,也不能只是一个模糊的面,而必须经历一个由面到点再到面的反复多遍地看书才能做到,而且每一遍的速度和精度应有所变化,可以先粗看一遍,有一个整体的理解和印象,然后比较仔细地读一遍,深入到具体的点上去,尤其是重点、难点要切实掌握好、理解透,因为最终的考题一般都是以点的形式出现的,只有一个总体印象是不够的,在这些点变得重点突出、层次清楚以后,最后还需要再粗串遍,把这些孤立的点再次结合成一个连贯的面,这时的面不再只是一个大致轮廓,而是一个清晰具体的面了。

  理解与记忆相结合

  没有理解机械的记忆费时费力,容易遗忘容易混淆,而且很难记牢,只有在切实理解的基础上才可能不乱阵脚。让基本的原理、方法真正在头脑中扎了根、成了体系,就能够做到以不变应万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能应付自如。

  但是只有理解没有准确的记忆,面对很多具体问题只能一筹莫展。

  不同的科目、不同的知识点对理解和记忆要求不一样:有的偏重于理解,有的侧重于记忆,但总的说来二者是不可割裂的,只有在理解基础上记忆,又用记忆去深化理解,才可能理解得透彻、记忆得准确。

  看书与做题相结合

  在全科主治医师考试复习中,看书是基础、是根本,但适当的做题能加深理解,巩固记忆,而且能把看书过程中很多似懂非懂、模棱两可的东西具体化、条理化、通过做题,有时候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好象忽然间明白了书里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意思,究竟该如何运用,而且做题还可以熟悉出题类型、考察角度,能够在以后的看书中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去掌握各个知识点,每看完一章马上做一章的题,这样可以巩固新鲜的记忆,弥补自己的缺漏。一本书看完后再做一些综合性的题,这有助于将前后的知识连贯起来,将容易混淆的地方区分开来,在考前还可以做一些模拟题或以前的考题,检测下自己总的把握情况。如有时间应该将以前做过的题中出错的地方浏览一遍,因为出错的地方自己往往自己掌握不牢的地方,最后强化一下对考试会有帮助的。

  平时烧香与考前抱佛脚相结合

  在全科主治医师考试中复习中,平时的努力当然是最重要的。没有平日一点一滴的积累,考前无怎样抱佛脚,佛也是不会大发慈悲的。但是,平时烧好了香,考前再抱佛脚,会收到更好的效果。因为平时无论准备得多么充分,临到考前多少会有些杂乱,有些心中没底。这时如课很快地把所有东西串一遍,就会清楚很多、踏实很多,有时间可以把书从头至尾翻一遍,时间紧张就把所有大小标题过一遍,想想自己都学了些什么,看了些什么,做到心中有数。

  希望这些小技巧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备考全科主治医师的过程也许是枯燥辛苦的,但是最后的结果也是令人满意的,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就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最新资讯
获悉卫生资格领证时间
下载卫生资格历年试题
了解卫生资格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微信报名提醒

  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 报名费用及缴费时间

  2022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卫生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