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初级药士考试大纲已公布,如何利用大纲备考?

“2021年初级药士考试大纲已公布,如何利用大纲备考?”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卫生资格考试经验技巧,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初级药士考试大纲是初级药士考试的指挥棒,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因此,掌握好大纲的考点对通过初级药士考试至关重要。那么,2021年初级药士考试大纲已经公布, 如何正确的利用?

  一、关于初级药士考试大纲对比

  (一)与去年考纲对比“要求”的内容。大纲“要求”中,分为“了解”、“掌握”和“熟练掌握”三个复习层次,它们对知识点的复习程度要求是不一样的。

  1、“了解”:指对知识点内容有一定的认识和记忆,包括具体概念,临床表现,意义等的认知和学习,所要求的心理过程主要是记忆,这是最低水平的认知学习。这部分考点经常会出现在选项中,需要我们学会排除。

  2、“掌握”一般用于抽象复习概念、原则、鉴别,自已要能够理性认识,要求层级比较高。这一部分也是不可以忽略的。

  3、“熟练掌握”,是在初级药士考试中要求最高的一个学习层次,对于考点内容一定要记住,否则容易出现满盘皆输之局。

  (二)与去年考纲对比“要点”。考试要点的变化是初级药士考试大纲的核心部分,我认为可以分为三种变化:新增考点、删除考点和变更考点。

  1、新增考点,是初级药士考试变化中的核心考点,这些考点最受命题人的青睐,考生应该把这些考点深入掌握。

  2、删除考点,是对去年初级药士考试减少的考点,因此,考生就可以不必复习这部分进行复习,节约宝贵的复习时间。

  3、变更考点,就是对原来有类似的考点进行部分变更。

  考生如何复习这些考点呢?考生首先要有一本考试大纲或大纲对比,然后要在考试辅导用书去查找对这些考点阐述;当然,最简便方式,就是到医学教育网上查询相关的总结归纳,着实是省钱省力的方法。

  二、关于利用大纲实现知识体系

  在复习初级药士考试过程中,要有一个体系化的过程,体系化有利于初级药士考试记忆和理解。体系化就在于梳理初级药士考试考点,方便储藏在大脑,就像你有一万张一百元的人民币,如果散开放在桌子上,很难排放到皮包里;如果打包成100张一捆,很容易排放到皮包里。

  如何实现体系化呢?考生根据考试大纲,浏览一下辅导用书目录,系统归纳一下自己已经掌握或需要掌握的知识点,把这些知识点进行一个框架的进行勾画,做笔记到一个笔记本上,并牢牢记忆在自己的大脑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报名时间
了解卫生资格最新资讯
了解卫生资格合格标准
了解卫生资格证书领取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时间2021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复习指导模拟试题汇总

  卫生资格考试各专业历年真题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