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注意事项及经验分享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注意事项及经验分享”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卫生资格考试心得技巧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仔细审题

  病案分析题的每题的第一问是关键,略为多花些时间,判断出可能的诊断,对了才有希望在后面的提问中少丢分,每题的题干中都有将思维引入歧途的“陷阱”,要准确的判断出“诊断”与“陷阱”。

  易错题举例

  (1)乳癌患者腰痛,可能会推测“腰椎转移癌”,最后诊断是“椎间隙感染”或“腰椎结核”。

  (2)L4/5椎间盘突出极外侧型突出,压迫L4神经根,而非L5神经根。

  (3)腰痛伴右下肢放射痛,最后诊断不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而是“腰椎结核”。

  (4)小腿外伤后肿胀动脉搏动消失,可能是骨筋膜室综合症,也可能胫动脉或腘动脉断裂。

  (5)外伤后膝关节疼痛、不稳,可能推测是“膝关节韧带损伤”,最后诊断是“股骨骨肉瘤”。

  答题注意事项

  (1)题干长的可能有“陷阱”、题干短的提问可能是“没谱”。(2)一定选自己熟悉的疾病,像“手外伤”很可能涉及“断肢再植”,如果不熟悉就不要选。(3)选提问多的题目,这样即使一个提问完全错了,有其他提问稀释扣分。

  控制时间和速度

  (1)一点都不会或非常不熟悉的题目快速盲目勾选,不值得化时间思考。(2)时间要留给有把握、但要推敲的题目。(3)时间很紧,答题速度要控制好。做完的题目不能回看,所以不要太快;(4)前面多选题用时最多不应超过30%。(5)提前5~10分钟交卷比较合适。(6)考试的节奏非常重要,答题速度与考试时间要协调好。

  注意提问用词

  (1)“可能”、“哪些”、“还需要什么”的提问往往有多个答案。(2)“最佳”、“最可能”、“哪个”、“须做什么手术”的提问往往只有一个答案。(3)注意是否是“反面”提问,如“错误的是什么”、“不合适的是什么”、“阴性的是什么”。

  心态

  心态是这种考试成败的关键。做到第二、三问时,可能发觉第一问错了,不要怨恨、不要慌张、不要纠结,以新的正确的诊断思路、冷静的做好当前的每一题、每一问。

  交卷

  不要集中交卷,交卷人太多、数据保存可能会出错。所以,在最后一分钟交卷是不对的,因为这时候交卷的人最多。最危险的是时间到了,系统自动交卷、自动保存数据。

  最后,加油,相信自己,祝你们都能顺利通关考试,愿你们考的都会,蒙的都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查看2020卫生资格真题
下载2020卫生资格答案
下载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了解2020卫考查分时间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卫生资格考试《各专业》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卫生资格万题库

  关注微信对答案 ※※ 卫生资格各专业历年真题答案汇总

  2020年卫生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卫生资格合格分数线

  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时间2021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