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中医内科主治医师考试考什么?如何加深理解?

“2020年中医内科主治医师考试考什么?如何加深理解?”供考生参考。更多卫生资格考试经验技巧,请微信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2020中医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已经进入全力备考阶段,无论是正在复习,还是刚刚着手开始复习不久的中医内科主治考生,都需要明确到底是考什么?考试科目有什么特点?备考中如何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如果这些都掌握了,对于中医内科主治医师的备考复习很有帮助!

  中医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各科目特点

  一、基础知识考情分析

  基础知识考试具体科目:中医基础理论医论、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中药学、方剂学。

  同样19年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方剂学所占分值比较多,而其他科目如内经、伤寒、金匮、温病四个科目加起来不超过15分;故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方剂学仍是学习的重点科目。

  中医基础理论题目相对简单,是拿分的科目,平时复习时应该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争取考试时不丢分。中药学虽然知识比较琐碎,但只要好好复习,拿分是很有希望的,中药学考试时重点考每个药物的特点,比如说疮家圣药是什么,哪个药物是治疗什么疾病的要药,像这一类内容都是中药学考试重点。最后说一下方剂学,方剂学药物组成确实不好记忆,好在考试时考药物组成的题目不算多,这一块不必担心,应该重点记忆一下方剂学的功效、主治、配伍特点。

  二、相关专业知识考情分析

  相关专业考试具体科目:中医诊断学、诊断学基础、传染病学、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

  19年相关专业知识考试的题目相对较难,因为相关专业知识中有西医诊断学基础,这一门课程对于中医的同学来说,学习起来比较抽象,属于西医的基础知识,此门课程复习时建议大家先记忆,多次反复复习,慢慢的就能理解教材讲的内容,也能掌握教材知识点。

  中医诊断学这门课程知识比较琐碎,建议先理解,然后再记忆,有大部分知识只要理解就能掌握。

  其他科目如传染病学、医学心理学、卫生法规分值不多,传染学知识应该好好学习,此门课程拿到分值还是很有希望的,医学心理学、卫生法规科目分值不多,应该快速复习。

  三、专业知识与专业实践能力出题点

  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考试具体科目:中医内科学。

  相对于18年的考试,19年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考察得更加细致,以至于一些平时特别容易忽略的内容考试时也考到了,如19年考试考到了癃闭李用粹《证治汇补 癃闭》隔二之治、隔三之治的内容。各个疾病的辨证论治治法、代表方仍是重点,其中加减用药也考到一些,总而言之,此门课程复习时,应该更加细致,多次反复复习,然后多做题目,巩固知识。

  备考如何加深理解?

  1、多听课

  在听课的过程中进行积累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提升方法,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可以快速感知知识重点。所以大家在听课过程中要学会有针对性的深入和理解,解决自己出现的疑问,帮助自己得到提升。

  2、多思考

  理解和掌握并不是记住就可以,而是要会应用。考试中的题目逐渐向实践性靠拢,这就要求我们也要注重知识的应用能力和组合能力。所以大家要在平时的练习中多进行思考,将知识真正地消化和掌握。

  3、多整理

  我们想要发现自己在复习中出现的问题就要依靠整理,只有进行系统的整理和复习才能找到自己的问题和获得的经验,所以大家要坚持进行整理,从中找到自我的优缺点,及时进行跟进和弥补,使自己实现不断地突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2020卫生资格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了解2020卫生资格试题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备考2020年中医内科主治医师考试有哪些方法?

  2020年中医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备考的七个好习惯

  2020年中医内科主治考试备考,这三点很重要!

  2020年中医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复习攻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