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考什么?如何积累知识点?

“2020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考什么?如何积累知识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卫生资格考试经验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2020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已经进入全力备考阶段,无论是正在复习,还是刚要复习的儿科主治考生,都需要明确到底是考什么?考试科目有什么特点?如何积累知识点?如果这些都掌握了,对于知识掌握很有帮助!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各科目特点

  基础知识

  主要涉及概念性、病因以及病理生理的内容比较多,考察大家的知识储备能力。考核内容繁杂、琐碎,但大多是基础性的内容。

  该科目总分100分。涉及A1、A2、B型题,题目难度相对简单。

  相关专业知识

  总体要比基础知识有难度,主要涉及疾病的临床表现居多,考核的内容不再单一,相同的症状体征可能涉及的疾病类型比较多,既要从类似表现联想到相关的疾病,也要明确特征表现予以鉴别。

  该科目总分100分。涉及A1、A2、B型题,题目难度稍有增加。

  专业知识

  针对临床专业理论知识的考察,该科目涉及多种疾病,且每种疾病的诊断、辅助检查及治疗原则是大纲要求的。这就需要考生具备较强的综合判断和归纳能力,复习中应按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和指定的辅导教材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其次对重难点进行强化复习;最后有针对性地多做一些练习,掌握答题思路和技巧,同时加深对重难点的理解和把握。

  该科目总分为100分,涉及A1、A2、B型题,题目难度加大。

  专业实践能力

  注重考核临床专业实用技术的运用能力;从疾病病因、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项目的选择,到临床治疗的方法均涵盖在内;除理论知识作为考点以外,还涉及到印象诊断、病情分析、同类药物优先选择等等,可以说考点设计纷繁细腻,考核范围非常广泛。

  该科目总分为100分。单选题和案例分析题。每道案例分析至少3~12问。正确答案及错误答案的个数不定(≥1),选对一个给1个得分点,选错一个扣1个得分点,直至扣至本小题得分为0,即不得负分。

  儿科主治备考如何积累知识点?

  找到精髓

  复习中的知识十分庞杂,想要全部的进行记忆并不可取,那么就需要大家将知识进行浓缩和提炼,找到其中的精髓。这样就可以更好的进行吸收和转化,提升复习效率。

  常做总结

  大家在知识整理中获取的经验往往都是单一的,碎片化的,那么我们就需要经常进行相关总结,使这些经验可以形成一个体系,在实践中也能应用得当。

  做题练习

  随着我们的积累越来越多,练习题也要开始练习,在做题中,继续巩固知识,让基础夯实,逐步累积知识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2020卫生资格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了解2020卫生资格试题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备考2020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2020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备考:如何积累知识点?

  2020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复习备考安排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教材变动内容汇总

  2020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教材(考试用书)已公布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