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的4大备考方法分享

“2020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的4大备考方法分享”供考生参考。更多卫生资格考试经验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回归课本

  看书三遍。

  第一遍是“看”,着重于细细地看,全面地理解,尽量别留疑问,只要你理解透了,背起来才容易。

  第二遍是“背”,背你在看的过程中,觉得可能出考题的内容。

  第三遍是“默背”。意思是“回忆”。可自己列一个简单的提纲,看着提纲去想,遇到困难时再翻书看看,这样就记得比较牢固。

  查漏补缺

  关注已做过的试题中的错题,也是考前复习的重点之一。分数的增长点就在错题上,对那些易错易混的知识点,一定要摸清摸透,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听一节课做一章节习题,这样效果是最好的。只听课看书的话是很难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而且,如果你基础不好,或者说是记忆力差,前面学后面忘的话,等到后面再刷题很容易崩溃。

  听课的时候建议做好笔记,重点内容要做标记,也可以对照教材进行学习。

  刷题练习

  对往年考试试题进行研究,判断今年的命题方向与脉搏。

  做:做题的目的是找感觉,感受试题的深广度,这有助于我们在复习中把握好“度”,特别是防止在模拟题中片面追求偏、难、怪;

  比:将往年试题进行比较,从中找差别、找共性、找联系,这样,复习的目标更明确,复习的思想更开阔;

  找:通过对试题的重点研究,找趋势、找方向、找规律,据此可排查出考试的侧重点、难点、热点,从而提高复习的针对性。

  对基础知识部分,进行专项训练,学会“秒杀”概念性试题。

  回顾错题

  把错题重新过一遍,之前掌握的比较好的知识点尤其是重点章节的知识点也翻翻看看,因为我们在第二阶段可能会较多的忽略掉自己会的问题,所以千万别在考试的时候因为自己忘记了本来会的知识点而丢分。

  考试之前一定要知道重点章节在哪、考点在哪,回归到书本的知识点上,不要纠结于某些题目,不要在考试中出现这样的遗憾——这个问题我知道,可具体选什么却模拟两可,熟悉又陌生。

  重点看一下串讲部分内容,以最短时间攻破难易掌握的知识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2020卫生资格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了解2019卫生证书领取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备考2020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2020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备考:如何积累知识点?

  2020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复习备考安排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教材变动内容汇总

  2020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教材(考试用书)已公布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