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如何利用归类记忆法备考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

“如何利用归类记忆法备考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供考生参考。更多卫生资格考试经验技巧,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归类是去芜存精,材料相应减少,缩短学习时间,提高记忆效率。归类的标准不是单一的或局部的,它是需要我们在学习中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的。

  1、归类不是按一个标准,也可按记忆对象的机能、构造、性质、材料、大小、颜色、重量、场所、时代等等进行。在阅读文章时的时候,可以把同义、近义的词列在一起,譬如:安顿、安放、安排、安置;宁静、平静、清静,再仔细体味其“同”中之“异”。也可以把反义词组合在一起,美与丑、优与劣、真与假、进步与落后、战争与和平等等。把这个原则应用到学习英文单词上,这能把相关的词都记下,并且可引起联想,从已经熟悉的单词,带出不太熟悉的单词。

  2、进行归类时,分为几个组,各组有多少个物体必须要适度,如果分组太多,记忆仍非常费劲,分组太少,组内个数就会内个数就会增加,而各个组的个数也不能相差大大。心理学家研究表明,每个“组块”应在7±2个为宜。

  3、我们的思维是以概念来把握事物的,所以对事物的分类是对概念的分类,分类能够揭示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并记住它。如东汉大医学家张仲景在《金原要略》的第一篇中对疾病进行分类,他以经络和脏腑为分类的纲,再按三阳和三阴即所谓六经的表里,把五脏六腑的疾病分为36种,列出系统的分类表。这样,不仅说明了可能发生的疾病种类,而更重要的是由此揭示了病变的部位关系,掌握各种病变之间的逻辑联系。

  4、也可以按照逻辑学的属种关系归类。如时间、事件、人物、文体等原则划分归类。如文学基础归类:将其中自成体系的东西归成几大类,内容不外乎现代文学、古代文学、外国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写作等几大类。

  通过归类达到理清思路,缩小范围,抓住重点,方便记忆的目的,并成为大多学生经常使用的一种记忆方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卫生备考通关
获取2019卫生考试资讯
获取卫生资格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了解资讯、通关技巧

  2019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按照这个流程复习就够了!

  复习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效率低?几个方法拯救你!

  2019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怎样复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