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药师考试复习心得”,更多卫生资格真题、卫生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初级中药士考试知识点记忆方法:

  1、大脑觉醒状态

  大脑的觉醒状态指的是大脑的兴奋水平。早在十九世纪,心理学家就已经发现,在上午11点到12点之间的记忆效率最高,在下午6点到8点效率最低。还有一些动物实验发现,用咖啡因等兴奋剂提高大脑兴奋水平能够促进动物的学习,而用酒精抑制大脑后,动物的学习能力就会下降。人记忆的效率从早上起来后开始提高,在上午10点半左右达到峰值,然后整个下午都在缓慢下降。

  2、对记忆材料的加工深度

  朗读本身就是一种深度的加工。对记忆材料的含义的思考尤其是与自己已有的背景知识建立联系的程度越深,加工的深度就越深,记忆的效果就越好。如果只是看过,没有与自己已有的知识结构建立联系,看似用很短的时间阅读了很多材料,但是那么遗忘的速度会比那些虽然看的比较慢,但都进行过思考的学习效率差很多。

  3、组织有效的复习

  记忆的储存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储存信息的数量会随着时间而下降,而且细节会越来越模糊。因此学习过后的复习是非常有必要且必须的。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学习半个小时之后,遗忘率就会达到40%左右。因此,保证良好的记忆得及时的复习,否则等到全部忘记的时候再复习又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另外,复习的方式也很重要,一般来说,分散复习比集中复习要好,也就是每天花费10分钟复习三次的效果比一次花费30分钟复习一次的效果要好。

  4、注意脑的健康和用脑卫生

  人脑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记忆的好坏,严重营养不良,特别是缺乏蛋白质,会使记忆力下降。另外,药物成瘾、酒精中毒以及脑外伤都会严重损伤记忆力。现代一些研究显示,睡眠是大脑清除垃圾的过程,长时间缺乏良好的睡眠,会加速大脑的衰老,对记忆产生不良影响。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