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药师考试复习心得”,更多卫生资格真题、卫生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提高复习效果是巩固已学到的知识和应考的基础,而提高应考能力,实践证明影响统考成绩20%左右,因此,广大学员需要仔细研究、掌握本要求和方法。

  一、复习目的:平时认真学习是复习的基础,药师考试考试经验复习着重巩固已学的知识,明确考试范围,加强记亿,并解决一些尚不很理解的难点,疑点。平时对很多内容不理解,单纯依靠复习,是不可能取得统考合格成绩的。

  二、复习方针:应按考试大纲全面复习,重点突出,加强记亿,学员不能要求教师猜题、押题,教师不能任意缩小复习范围。

  三、重点突出:所谓重点是指必须熟练掌握的内容,包括教材各章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带有连惯几章的知识内容;重要的带普遍性的问题,也包括本次教材新增加的内容,实践中各种常见性错误等。

  四、复习方法(一):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由教师明确,在教材上划线,并应说明其中关键,学员应加以概括,可摘录在纸上,以便集中内容后记亿。

  五、复习方法(二):基本实务和计算,由教师根据考纲,另出实务复习卷,或在习题集中指定若干实务题,逐题讲解解题公式及方法,特别要注意解题时如何运用已知资料问题,以便能举一反三。

  六、记忆方法:记忆的基础是理解,理解的记得住,但科学的记亿方法也很重要:(1)分章背记。以便考试时对某一命题一时记不起来,可先记这是哪一章的内容,就容易记起。(2)概括记忆。对概念原理应概括后记忆,容易记忆,不要原文整段记背,答题时延伸。(3)在每天最佳记忆时点背记,清晨或晚上七点一九点,(4)最佳姿式。不要边走边记,而要半躺在沙发或座椅上,使全身处于完全放松姿式下,背记容易记住。(5)记忆顺序。对应记忆内容平时按章顺序记背,考前1—2天重背难记忆的内容容易记住。

  以上是本栏目相关辅导资料,祝大家考试顺利!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主管药师考试心得  (2019-01-17 10:00:51)
·中级主管药师考试复习、应考要求与方法  (2019-01-17 10:00:23)
·初级药师考试药理学学习方法  (2019-01-15 15:37:46)
·初级药师考试备考之半年计划  (2019-01-15 15:37:19)
·初级药师考试备考之季度计划  (2019-01-15 15:36:17)
·初级药师考试备考之月计划  (2019-01-15 15:35:40)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