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试吧整理了“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备考经验心得”,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面对多如牛毛的知识点,正是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自己才取得了成功。具体的复习方法,我归纳起来,有以下递进式的6个阶段。 http://ks.exam8.com

  主治医师考试基本上是12月份~1月份开始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考试在5月中旬。算起来仅有5个月的时间供研读复习,加上投身主治医师考试的人大多是在职人员,白天8小时需要上班,有时还要上夜班,只有下夜班之后才能休息,基本没有周未。一些人还有家务事等的操劳,艰难程度是可想而知的。我本人的计划是每天必须确保3个小时以上复习时间,在复习研读教材前,应先调整自己的心态,务必在每次复习前将自己的心理状态调适到最佳状态,并在每天的学习过程中,保持这种状态和心境,记得春节长假,我所居住的筒子楼里时时回荡着邻居们的说笑声和小孩子的欢闹声,辛苦了一周的邻居们在享受假日的轻松,而我却不敢懈怠。这休息的几天里,除了看书,还要带小孩与父母团聚,我几乎没有出家门。这情景总让我想起读书时语文课本上的一句话:热闹是他们的,而我却什么也没有。正是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自己才取得了成功。

  以上所谈的是如何在复习时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具体的复习方法,我归纳起来,有以下递进式的6个阶段。 来源:考试大

  1.粗读阶段(约25日)在刚拿到教材时,对照考试大纲迅速将每本教材研读一遍,主要是把握教材的整体布局和框架结构,粗线条地把教材看一遍。这样对每本教材有多少章节,每个章节有几个小节,大致讲述哪些内容,有一个初步了解。

  2.泛读阶段(约40日~50日)这是复习的重点阶段。依照考试大纲中掌握、熟悉、了解的不同要求,将教材逐章逐节逐项细读,循序渐进,全面推进,牢固把握教材中的每个知识点。

  3.精读阶段(约45日~50日)这也是复习的重点阶段。不放过教材中的每一个知识点,并将教材中相似的、相关的知识点综合串联起来,并配合教材配套的习题集进行同步练习操演。

  4.取舍阅读阶段(约15日)一般情况下,教材的首尾或中间某些章节,并非应考的重点,只是作为主治医师应具备的知识而仅须泛读,对这些内容可跳过不作重点复习,对其他应掌握的重点内容,可做进一步的温习和巩固。

  5.调整阅读阶段(约10日)即理顺知识点,理清教材脉络,做模拟题,检验自己的答题时间、复习效果及薄弱环节等,针对薄弱环节在复习中加以改进。

  6.考前回放阶段(约10日)即在临考前对教材的重点部分再回放一遍,对习题集、试卷中容易做错的题目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   在考试前两天,我基本上不再看教材,而是听听音乐(自己喜欢的歌曲),做一些轻松的有氧运动,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橡皮擦、钢笔或圆珠笔等,并保证充足的睡眠。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临考前30分钟,我基本上是做深呼吸运动,以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使自己处于最佳的状态,满怀信心地投入到考试中。

  相关推荐:

  全国卫生资格考试历年真题

  2019年全国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2018年卫生资格考试合格标准预计8月份公布  

  考试吧预计:2019年全国卫生资格考试时间

  2019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基础练习模拟题汇总

  2018年全国卫生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即将开通  

  考试吧预计:2019年全国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