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内科学主治医师 > 正文

2020年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精选练习题(3)

“2020年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精选练习题(3)”供考生参考。更多卫生资格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0年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精选练习题汇总

  1.下列哪项疾病属于特异性心肌病()

  A.扩张型心肌病B.肥厚型心肌病C.限制型心肌病D.甲亢性心肌病E.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

  2.心肌炎急性期能确诊的检查是()

  A.心肌活检B.血清检查C.心电图检查D.超声心动图检查E.心肌放射性核素显像法

  3.心肌疾病病毒感染的阳性指标是()

  A.发病后3周间两次血清的抗体滴定度有4倍增高B.发病后4周问两次血清的抗体滴定度有4倍增高C.发病后2周间两次血清的抗体滴定度有4倍增高D.发病后3周问两次血清的抗体滴定度有2倍增高E.发病后4周问两次血清的抗体滴定度有2倍增高

  4.心肌炎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可试用糖皮质激素.()

  A.ST-T改变B.病理性Q波C.血沉加快D.房室传导阻滞E.发热

  5.心肌炎在下列哪种情况下不主张试用糖皮质固醇类药物()

  A.难治性心力衰竭B.室性早搏C.房室传导阻滞D.重症病人E.有自体免疫因子

  6.关于心肌炎的预后哪项是错误的()

  A.急性心肌炎的预后差B.多数可以治愈C.可在短时间内急剧恶化或死亡D.可能转为心肌病E.可出现心功失代偿

  7.每日饮纯酒精量超过多少持续10年以上应考虑诊断酒精性心肌病()

  A.90mlB.100mlC.110mlD.115mlE.125ml

  8.体循环或肺循环出现栓塞频率较高的是()

  A.酒精性心肌病B.肥厚型心肌病C.扩张型心肌病D.围生期心肌病E.病毒性心肌炎

  9.女性产后多长时间出现心肌病变称为围生期心肌病()

  A.1~10周B.2~10周C.4~8周D.2~20周E.4~20周

  10.Fiedler心肌炎病因是()

  A.细菌感染B.真菌感染C.原虫感染D.CoxsaCkieB病毒感染E.立克次体感染

  11.男性35岁。心悸气短1年,下肢浮肿3月。查体:BP90/60mmHg,颈静脉怒张,心界向两侧扩大。第一心音减弱,心尖部闻及2级收缩期吹风样杂音,移动性浊音阳性,肝大,心电图示左束支传导阻滞。故可能的诊断是()

  A.冠心病B.心肌炎C.风心病二尖瓣关闭不全D.扩张型心肌病E.心包积液

  12.男性30岁。活动后心悸气短3年。腹胀,浮肿1月。查体:心界扩大,心尖部舒张期奔马律,心音低钝。心电图:低电压,多发多源室早。超声:左室内径64mm,呈大心腔小瓣口征,室壁运动减弱,诊断是()

  A.风心病联合瓣膜病B.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C.扩张型心肌病D.心包积液E.先心病房缺

  13.女性36岁。心悸气短2年,夜间喘憋半年,下肢浮肿3个月。查体:心脏大,心音低钝,肝大,下肢浮肿。X片:心影明显增大,心胸比率>60%,肺淤血。心电图示W1.2病理性Q波,低电压,ST-T改变。以下检查最有意义的是()

  A.脑电图B.脑CTC.心脏ECTD.超声心动E.食管钡透

  14.女性34岁。2年前诊为扩张型心肌病,一直口服药物治疗,症状改善不明显,以下哪种方法可以优先考虑()

  A.外科手术修补B.主动脉内球囊反搏C.心脏移植D.搭桥术或{T;fL灌注术

  15.男性30岁。诊断慢性克山病,频繁室速室颤发作,电复律多次,活动能力丧失,预期存活时间半年~1年,应考虑哪项治疗措施()

  A.安置除颤式起搏器B.双腔DDD起搏器C.单腔AAI起搏器D.单腔VVI起搏器E.心脏移植

  16.男性28岁。活动后心悸气短,胸闷乏力3年,1年前于活动中晕厥,以后发作3次。查体:胸骨左缘3肋间3/6收缩期杂音。X线片示心影轻度增大。心电图:Ⅱ、Ⅲ、aⅦ有Q波。超声:室间隔18mm。诊断是()

  A.心肌炎B.心包炎C.心肌梗死D.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E.先心病,室缺

  17.男性26岁。心悸气短,胸闷晕厥。查体:胸左缘3肋间,3/6收缩期杂音,超声:室间隔左室流出道处肥厚。该杂音在以下哪种药物时会增强()

  A.心得安B.硝酸甘油C.卡托普利D.速尿E.心痛定

  18.男性42岁。心悸气短,有时心前区疼痛。查体,胸骨左缘3肋间粗糙喷射样收缩期杂音。心电图:V1~3T波倒置。超声:室间隔肥厚。该患者易发生()

  A.心脏破裂B.心包缩窄C.感染性心内膜炎D.猝死E.脑栓塞

  19.男性42岁。心悸气短胸闷胸痛不适5年,心前区收缩期杂音。超声室间隔肥厚。心电图见异常Q波。以下超声所见正确的是()

  A.鼓帆征B.城垛征C.蛙泳征D.SAM征E.钻石征

  20.男性32岁,诊断肥厚型心肌病,以下哪项药物是正确选择()

  A.地高辛B.心得安C.硝酸甘油D.阿托品E.异丙肾

  21.男性,16岁。着凉感冒后心悸气短,乏力,食欲不振。查体:心率快,心律不齐,心音低钝,肝大。心电图:ST抬高,X线片:心影轻大。经治疗无好转,出现阿一斯发作电复律转复,可能的诊断()

  A.重症心肌炎B.急性心梗C.急性心包炎D.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E.急性克山病

  22.男性,18岁。3周前感冒后心悸气短,胸闷,纳减。查体:心音低钝心律不齐。心电:频发房早室早。血清病毒中和抒体阳性。以下哪项正确()

  A.l周问两次血清滴定度1倍增高B.2周间两次血清滴定度2倍增高C.3周间两次血清滴定度3倍增高D.3周间两次血清滴定度4倍增高E.4周间两次血清滴定度4倍增高

  23.女性,22岁。3周前感冒发烧后心悸胸闷不适,近日出现呼吸困难,浮肿。查体:心律不齐。心电:频发室早。为进一步明确诊断,下列哪项检查应做积极考虑()

  A.冠脉造影B.心肌断层显像C.心肌活检D.心脏电生理检查E.24小时Holter

  24.女性,30岁。诊断急性心肌炎。下列治疗哪项不需要()

  A.安静卧床补充营养B.纠正心律失常,稳定心功能C.大剂量抗排斥反应药物D.改善心肌代谢E.利尿剂,扩血管剂

  25.女性,32岁。急性心肌炎后1月,本人及家属询问该病的预后,正确的是()

  A.大多数预后不良B.大多数需心脏移植C.少部分预后良好D.大部分预后良好E.需紧急安置起搏器

  参考答案:

  1.D2.A3.A4.D5.B 6.A7.E8.D9.D10.D

  11.D12.C13.D14.E15.E 16.D17.B18.D19.D20.B

  21.A22.D23.C24.C25.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2020卫生资格资讯
了解2019卫生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卫生资格考试《各专业》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经验技巧汇总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各专业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复习资料汇总(各专业)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