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内科学主治医师 > 正文

2017年内科主治医师《专业实践能力》考题(9)

考试吧整理了“2017年内科主治医师《专业实践能力》考题”,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2017年内科主治医师《专业实践能力》考题汇总>>>

  模拟题一:

  女性,38岁,患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肺源性心脏病,神志清楚,发绀明显,双下肢水肿,动脉血气分析提示呼吸性酸中毒,给予鼻导管吸氧4L/min,发绀略有减轻,但迅速进入嗜睡状态。请判断:

  1.(01) 此时首先应采取的措施是:

  A. 将鼻导管吸氧流量提高到每分钟5L

  B. 将鼻导管吸氧流量减少到每分钟1L

  C. 20%甘露醇200ml快速静滴

  D. 5%碳酸氢钠100ml静滴

  E. 立即行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通气

  A. 将鼻导管吸氧流量提高到每分钟5L B. 将鼻导管吸氧流量减少到每分钟1L C. 20%甘露醇200ml快速静滴 D. 5%碳酸氢钠100ml静滴 E. 立即行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通气

  【答案】B

  2.(02) 利尿剂的应用哪项是错误的:

  A. 原则上选用作用轻、小剂量的利尿剂

  B. 疗程一般大于7天

  C. 尿多时需补钾

  D. 利尿不慎易导致低钾,低氯性碱中毒

  E. 对缺氧较重,痰液黏稠,排痰困难病人更应慎重

  A. 原则上选用作用轻、小剂量的利尿剂 B. 疗程一般大于7天 C. 尿多时需补钾 D. 利尿不慎易导致低钾,低氯性碱中毒 E. 对缺氧较重,痰液黏稠,排痰困难病人更应慎重

  【答案】B

  男,55岁,气急、干咳2周,有高血压病史5年,有长期吸烟史,体检:气管居中,心律齐,120次/分钟,A2>P2,右胸叩呈浊音,呼吸音消失,肝肋下3cm,X线胸片示右侧大量胸腔积液,心电图示电轴左偏,左室高电压,尿常规白细胞(+)。

  3.(01) 诊断首先考虑:

  A. 肺癌胸膜转移

  B. 结核性胸腔积液

  C. 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

  D. 肝硬化、肝性胸水

  E. 肾癌胸膜转移

  A. 肺癌胸膜转移 B. 结核性胸腔积液 C. 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 D. 肝硬化、肝性胸水 E. 肾癌胸膜转移

  【答案】A

  4.(02) 若胸水检查为血性,找到腺癌细胞,为找原发病灶最有价值的辅助检查是:

  A. 胸部体层摄影

  B. 胸部CT

  C. 放射性核素扫描

  D. 彩色超声波

  E. 支气管造影

  A. 胸部体层摄影 B. 胸部CT C. 放射性核素扫描 D. 彩色超声波 E. 支气管造影

  【答案】B

  5.(03) 如果患者家属要求手术治疗,医生的意见应该是:

  A. 同意手术切除原发灶

  B. 先治疗胸水,待胸水消后再争取手术

  C. 先用生物学治疗

  D. 先全身化疗再手术治疗

  E. 全身无手术治疗指征

  A. 同意手术切除原发灶 B. 先治疗胸水,待胸水消后再争取手术 C. 先用生物学治疗 D. 先全身化疗再手术治疗 E. 全身无手术治疗指征

  【答案】E

  6.(04) (假设信息)在进行化疗过程中出现右下肢肿胀、疼痛,符合深静脉炎表现,次日突感气急、胸闷和心前区痛,成进行性加重,明显发绀,不能平卧,心率120次/分钟,心界向右下扩大,左下呼吸音低,心电图示:窦性心动过速,电轴明显右偏,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目前最有可能的并发症是:

  A. 急性左心衰

  B. 急性心机梗死

  C. 肺栓塞

  D. 窒息

  E. 肺癌恶化,压迫大气道

  A. 急性左心衰 B. 急性心机梗死 C. 肺栓塞 D. 窒息 E. 肺癌恶化,压迫大气道

  【答案】C

  女性,50岁,既往有糖尿病史。发热胸痛3天,咳少量脓痰偶带血丝。体检:体温39.5℃,呼吸24次/分,肺部无啰音。胸片示右下叶背段有密度淡薄浸润阴影,中央有透光区,血白细胞20×109/L,中性分类为0.90。

  7.(01) 该患者诊断应首先考虑:

  A. 肺炎杆菌肺炎

  B. 肺炎球菌肺炎

  C. 葡萄球菌肺炎

  D. 肺结核

  E. 军团菌肺炎

  A. 肺炎杆菌肺炎 B. 肺炎球菌肺炎 C. 葡萄球菌肺炎 D. 肺结核 E. 军团菌肺炎

  【答案】C

  8.(02) 应立即作哪项检查以指导用药:

  A. 血培养

  B. 血沉

  C. 痰细菌学检查

  D. PPD试验

  E. 血电解质

  A. 血培养 B. 血沉 C. 痰细菌学检查 D. PPD试验 E. 血电解质

  【答案】C

  9.(03) 该患者用青霉素G800万单位/日治疗5天,体温未退,复查胸片病灶范围增大,内有空腔,周围有气囊。该患者最可能的致病菌是:

  A. 表皮葡萄球菌

  B. 金黄色葡萄球菌

  C. 厌氧菌

  D. 肺炎克雷伯杆菌

  E. 结核分枝杆菌

  A. 表皮葡萄球菌 B. 金黄色葡萄球菌 C. 厌氧菌 D. 肺炎克雷伯杆菌 E. 结核分枝杆菌

  【答案】B

  10.(04) 次日病人突感右胸痛,气急加剧。体检:右肺呼吸音降低,叩诊反响增强。考虑可能诊断:

  A. 肺不张

  B. 心包炎

  C. 感染性休克

  D. 脓气胸

  E. 肺栓塞

  A. 肺不张 B. 心包炎 C. 感染性休克 D. 脓气胸 E. 肺栓塞

  【答案】D

  女,34岁,长期肥胖,运动耐量下降2年,嗜睡,其家人诉夜间鼾声大,且过去来两年多来日益变得漫不经心和健忘,体检面色红润,颈短粗,测血压为180/110mmHg,P80次/分,R20次/分,呼吸音低,心脏正常,双踝呈凹陷性水肿,实验室检查如下Hb178g/L,Hct54%,WBC6.7×109/L,动脉血气分析PaO262mmHg,PaCO23mmHg,pH7.370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卫生资格证
获取2017卫生精选资料
获取2017卫生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获取精华复习资料

  2017年卫生资格《内科学主治医师》笔记讲义汇总

  2017卫生资格《内科主治医师》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