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模拟考题及答案(4)

考试吧整理“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模拟考题及答案”,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获取精华复习资料

  点击查看: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模拟考题及答案汇总

  41、石膏绷带固定病人的正确的护理措施是

  A、有伤口者应在石膏干燥后开窗

  B、手指、脚趾端应包裹在石膏内

  C、患肢平放并停止一切肢体活动

  D、石膏未干前用手掌托扶,不可留下手指压痕

  E、石膏内肢体局部疼痛时,应填塞物品衬垫

  41、(D)应与石膏未干前在有伤口的区域事先开窗,以便日后换药;手指、脚趾端应暴露在石膏外,以便于观察肢体末端血液循环;患肢应抬高以利于肢体远端血液回流,减轻肿胀,固定肢体以外的关节都应进行适当活动;石膏未干前应用手掌而不是手指托扶石膏,以免给石膏内面留下不平的手指压痕而压迫局部皮肤形成压创,石膏内肢体组织出现疼痛时,不应填塞棉花敷料以免影响肢体末端血供,勿使用止痛药以免影响病情观察,必要时应"开窗"检查或打开石膏。

  42、男性,60岁,因腹股沟直疝疝块嵌顿,行手法复位后,应重点观察的内容是

  A、生命体征

  B、是否有肠便阴表现

  C、是否有肠破裂表现

  D、疝块是否再次脱出

  E、有无全身感染症状

  42、(C)因嵌顿疝在手法复位过程中,有可能损伤肠管。

  43、男性,67岁,患直肠脱垂1年,随着病情加重,站立时常有粘液从肛门流出,符合该病人目前病情的护理问题是

  A、疼痛

  B、活动无耐力

  B、活动无耐力

  C、有体液不足的危险

  D、有皮肤完整性受损的危险

  E、营养失调:低于机体需要量

  43、(D)该病人病情加重,常有黏液从肛门流出,刺激皮肤可能出现破溃、湿疹等情况,是病人目前的主要问题。

  44、女性,60岁,剑突下持续性疼痛6小时,寒战、高热伴黄疸。既往有类似发作史。查体:神志淡漠,体温39℃,血压10.7/8kPa(80/60mmHg),脉搏120 次/分,剑突下压痛,肌紧,白细胞16×109/L,中性95%.肝区叩击痛,血清胰淀粉酶240索氏单位,可能的诊断为

  A、急性胰腺炎

  B、胆道蛔虫症

  C、急性梗阻性脓性胆管炎

  D、急性胆囊炎

  E、溃疡病穿孔

  44、(C)病人有典型的夏柯三联征表现,提示有胆管梗阻、胆管炎,且有血压偏低、脉压小、脉率快、神志淡漠等休克表现。

  45、男性,56岁,下肢静脉高位结扎及剥脱术后4小时,因站立排尿,小腿部伤口处突然出血不止,紧急处理方法是

  A、指压止血

  B、用止血带绑扎

  C、站立位包扎

  D、钳夹结扎

  E、平卧,抬高患肢,加压包扎

  45、(E)病人可能由于术湖早期战栗,下肢静脉压力增高,引起局部结扎线脱出血不止,在紧急状态下,应平卧、抬高患肢,减低下肢静脉张力,局部加压包扎。

  46、女,40岁,胆道手术后,T管引流2周,拔管前先试行夹管1-2天,夹管期间应注意观察的内容是

  A、饮食、睡眠

  B、腹痛、发热、黄疸

  C、大便的颜色

  D、引流口有无渗液

  E、神志、血压和脉搏

  46、(B)夹管试验的目的是判断胆总管下段是否通畅,故夹管后应注意有无腹痛、发热、黄疸提示胆总管梗阻的表现。

  47、男性,50岁,排尿过程中突然尿流中断,疼痛剧烈,改变体位后又可排尿,应考虑

  A、肾结石

  B、输尿管结石

  C、膀胱结石

  D、后尿道结石

  E、前尿道结石

  47、(C)膀胱结石在排尿过程中会随尿液一起到达膀胱三角区,刺激膀胱三角区的黏膜引起病人疼痛,并且堵塞尿道内口使并热年出现尿流中断,病人在改变体位后,结石移位,病人又可排尿。

  48、用胎头吸引术助产时,全部牵引时间不宜超过

  A、5分钟

  B、10分钟

  C、15分钟

  D、20分钟

  E、25分钟

  48、(C)牵引一般不宜超过2次,全部牵引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如牵引失败,可考虑改用产钳或剖宫产术。

  49、患者李女士,49岁,孕3产1,主诉腰骶部酸痛,有下坠感。妇科检查:病人平卧向下屏气用力,发现宫颈外口在处女膜缘,可回纳,诊断其子宫脱垂为

  A、Ⅰ度轻型

  B、Ⅰ度重型

  C、Ⅱ度轻型

  D、Ⅱ度重型

  E、Ⅲ度

  49、(B)根据子宫颈外口与处女膜缘的关系将子宫脱垂分为三度。其中子宫颈外口已达处女膜缘,但未超过此缘,在阴道口可见子宫颈者为子宫脱垂I度重型。

  50、诊断前置胎盘较安全可靠的方法是

  A、阴道检查

  B、肛门检查

  C、B型超声检查

  D、放射线检查

  E、化验检查

  50、(C)前置胎盘患者禁止作肛门检查,阴道检查需在消毒情况下,做好输血、输液准备时进行,因而不是安全可靠的方法。放射线对母儿健康不利,化验检查不能诊断是否为前置胎盘,B超可根据胎盘边缘与子宫颈内口的关系明确前置胎盘的类型。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卫生资格证
获取2017卫生报名时间
获取2017卫生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推荐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手术室护理知识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