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主管药师 > 正文

2017年卫生资格《主管药师》考试复习笔记(3)

考试吧整理了“2017年卫生资格《主管药师》考试复习笔记”,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7年卫生资格《主管药师》考试复习笔记30套

  博来霉素

  博来霉素(平阳霉素,bleomycin,BLM)为多种糖肽抗生素的混合物。

  【药理作用】能与铜或铁离子络合,使氧分子转成氧自由基,从而使DNA单链断裂,阻止DNA复制,干扰细胞分裂繁殖。属周期非特异性药物,作用于G2及M期,并延缓S/G2边界期及G2期时间。

  【体内过程】给药后广泛分布到各组织,以肺及鳞癌较多,在该处不易被灭活,而其他组织的水解酶能使之迅速灭活。肉瘤使其灭活较癌瘤者快。主要由肾排泄。

  毒毛花苷药物

  「药理作用」静注3~10分钟生效,最大作用1~2小时,作用维持1~2天。

  「适应症」临床适用于急性心力衰竭。动脉硬化性心脏病者发生心力衰竭时,如心率不快,可选用本品。

  「用量用法」静注:首剂0.125~0.25mg,加入葡萄糖液20~40ml内缓慢注入(时间不少于5分钟),1~2小时后重复1次,总量每日0.25~0.5mg.病情转好后,可改用洋地黄口服制剂,给予适当的饱和量。小儿每次每千克体重静注0.007~0.01mg.

  「注意事项」1.近1~2周内用过洋地黄制剂者,不宜再用,以免发生中毒。不宜与碱性溶液配伍,其余见洋地黄。2.不宜与钙剂同用。3.心脏及血管有器质性病变、心内膜炎、急慢性肾炎忌用,急性心肌炎慎用。

  「不良反应」同洋地黄毒苷(甙)。

  蛋白质的胶体性质

  蛋白质分子量颇大,介于一万到百万间,故其分子的大小已达到胶粒1~100nm范围之内。球状蛋白质的表面多亲水基团,具有强烈地吸引水分子作用,使蛋白质分子表面常为多层水分子所包围,称水化膜,从而阻止蛋白质颗粒的相互聚集。

  与低分子物质比较,蛋白质分子扩散速度慢,不易透过半透膜,粘度大,在分离提纯蛋白质过程中,我们可利用蛋白质的这一性质,将混有小分子杂质的蛋白质溶液放于半透膜制成的囊内,置于流动水或适宜的缓冲液中,小分子杂质皆易从囊中透出,保留了比较纯化的囊内蛋白质,这种方法称为透析。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566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正确把握六大“要 忌”!

  万题库:卫生资格各科目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