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外科学主治医师 > 正文

2017年卫生资格《外科学主治医师》复习指导(20)

考试吧整理了“卫生资格《外科学主治医师》复习指导”,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2017年卫生资格《外科学主治医师》复习指导汇总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获取最新资讯、通关技巧

  神经断裂后的症状

  神经断裂后的症状有感觉障碍、运动障碍、血管运动系统的障碍、骨质疏松,关节囊和关节纤维化等。

  一、感觉障碍

  感觉神经的分布与邻近神经支配区互相重迭,所以完全障碍范围较小, 一旦同时损伤。范围也扩大。感觉障碍时,痛觉、触觉、温度觉以及立体感觉同时受损。

  二、运动障碍

  神经损伤后其支配肌肉完全麻痹,肌肉发生萎缩变性,而且是进行性改变。

  三、无汗

  由于走行于周围神经内的交感神经一并被切断,汗腺功能立即丧失,局部逐渐变成干燥。它与感觉麻痹的范围大致相同。

  四、血管运动系统的障碍

  走行于周围神经中的交感神经对血管起着收缩作用,故它被切断后丧失血管收缩作用,使末梢血管扩张、充血,皮温升高,还有皮肤性状发生变化,导致毛发异常,指甲变形等。

  五、神经损伤可引起骨质疏松,关节囊和关节纤维化。

  骨表面的标志

  骨的表面由于肌腱、肌肉、韧带的附着和牵拉,血管、神经通过等因素的影响,形成了各种形态的标志,有些标志可以从体表清楚的看到或摸到,成为临床诊断和治疗中判断人体结构位置的重要根据。

  一、骨面的突起:

  由于肌腱或韧带的牵拉,骨的表面生有程度不同的隆起,其中明显突出于骨面的叫突;末端尖的叫棘;基底部较广逐渐凸隆的叫隆起,其表面粗糙不平的叫粗隆或结节,有方向扭转的粗隆叫转子;长线形的高隆起叫嵴;低而粗涩的叫线。

  二、骨面的凹陷:

  由于与邻位器官、结构相接触或肌肉附着的影响而形成。大而浅的光滑凹面叫窝,略小的凹叫小窝或小凹;长的叫沟;浅的如手指的压痕叫压迹。

  三、骨的腔洞:

  由于容纳某些结构或空气,或由于某些结构穿行所形成。一般将较大的空间称为腔、窦、房,小者叫小房;长的骨性通道叫管;腔或管的开口叫口或孔,边缘不完整的孔叫裂孔。

  四、骨端的标志:

  骨端圆形的膨大叫头或小头,多为被覆着软骨的关节面,头下方较狭细处叫颈;椭圆形的膨大叫髁;髁的最突出部分叫上髁。

  此外,较平滑的骨面叫面,是肌肉的附着处;骨的边缘称缘,缘的缺口或凹入都叫切迹,是血管、神经或肌腱的通过处。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卫生资格证
获取2017卫生报名时间
获取2017卫生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万题库:卫生资格《外科主治》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获取考前押题试卷

  2017卫生资格《外科主治医师》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加入
收藏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