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内科学主治医师 > 正文

内科主治医师复习备考:女性预防甲状腺病

考试吧整理“2019年内科主治医师复习备考”,更多卫生资格真题、卫生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众所周知,女性是甲状腺疾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性莫名其妙的在体检中被查出甲状腺有问题,针对这类情况,女性同胞们做好下面这几点,可以一定程度上预防甲状腺病来捣乱。

  长期使用电脑——多喝水

  长期使用电脑的白领,由于颈部位置直接对着电脑屏幕,大部分的辐射都直接照到甲状腺,虽然剂量不大,但由于甲状腺是对于射线最为敏感的器官之一,日积月累的辐射会损伤到人体的正常细胞,引起甲状腺细胞的异变。

  支招:解决的方法非常简单,就是多喝水,可以推动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此外,最好每15~20分钟起来活动一下,让下肢血脉活动开来。

  常熬夜——尽量十点前睡觉

  白领是熬夜的主力军,看看各大饭店、夜场、酒吧都是白领的活动场所,人们吃着、跳着、疯狂地发泄着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

  这种生活方式加上长期情绪得不到疏解,使得甲状腺细胞得不得很好的修复代谢,长此以往则会令甲状腺受损。

  支招:夜晚是全身细胞更新的时间段,这时即使没法立即入睡也不能瞎折腾,听听音乐看看书,都能帮助入睡。

  缺乏运动——每天慢跑半小时

  长期面对电脑伏案工作,缺乏运动,会使得颈部血运障碍,气血郁结于颈部,不仅容易导致颈椎病、肩周炎,还会影响甲状腺的血运循环,久而久之则郁积成瘤。

  支招:跑步可以刺激下肢肝经、脾经和肾经三条经络,有效改善脏器功能,恢复人体自愈能力。不妨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定一个锻炼方案,每天尽量慢跑30分钟,以出小汗为宜。

  压力大——哭出来、找人倾诉、运动

  许多白领女青年都有过严重的情感挫折或者巨大的压力。人体内掌管气机运行的器官是肝脏,当肝脏的疏泄功能出问题时,全身的气就没法很顺畅地运行,由于肝经的走向通过颈部(甲状腺)部位,所以颈部是气最容易郁结的部位。

  当气郁导致血瘀、痰淤,甲状腺就会出现结节,还会出现胸闷、心慌、心跳快、消化不良等不适。

  支招:人总有情绪低落、心情郁闷的时候,要找到适合的发泄方式,如大哭一场、找人聊聊、出去跑步,甚至大喊一声都是可以的,千万不要闷起来一个人哭或者大吃零食

  以上是本栏目相关辅导资料,祝大家考试顺利!

  相关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9卫生资格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流程

  报考必看!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重大变化!

  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已公布

  中国卫生人才网:卫生资格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填表说明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