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内科学主治医师 > 正文

2017年卫生资格《内科主治医师》知识点总结(16)

考试吧提供“2017年卫生资格《内科主治医师》知识点总结”,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药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获取精华复习资料

  >>>2017年卫生资格《内科主治医师》知识点总结30套

  慢性心力衰竭检查

  1. X线检查:可显示原发心脏病的心脏外形,并能提供对病因诊断的参考依据。慢性左心衰竭时可出现肺淤血征象,如肺门血管影增强、上肺血管影增多;右心衰竭时可出现右下肺动脉增宽。急性心力衰竭出现肺水肿时肺门呈蝴蝶影,双肺野可见大片融合的阴影。

  2. 超声心动图:测定心腔大小;评估心脏收缩功能,临床以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表示。正常LVEF值为50%-70%,心功能不全时常2.5L/(minm2)。

  心肌负荷过重

  (1)压力负荷过重:如高血压、瓣膜狭窄、肺动脉高压等,长期压力负荷过重导致心肌肥厚,而后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

  (2)容量负荷过重:见于心脏瓣膜关闭不全(主动脉瓣、二尖瓣等)、左右心腔内或动静脉之间血液分流(心房或心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全身循环血量增多(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等)。长期容量负荷过重导致心腔扩大、而后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卫生资格证
获取2017卫生报名时间
获取2017卫生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复习如何巩固知识?

  万题库:卫生资格《内科主治》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7年卫生资格《内科学主治医师》笔记讲义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