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检验技师 > 正文

2019医学检验技师备考必备知识点盘点(2)

考试吧整理“2019医学检验技师备考必备知识点”,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医学检验技师考试资讯,请关注考试吧网站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2019检验师复习资料:絮状沉淀试验的临床意义及注意事项

  临床意义

  异常结果:

  (1)轻、中度增高,见于肝脓肿、肝癌。

  (2)显著增高,见于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 需要检查人群:肝功能不正常患者。

  注意事项

  不适宜人群:无

  检查前禁忌:

  (1)在检查前要注意不要服用药物,因为有些药物会加重肝脏负担,造成肝功能暂时性损伤,从而引起肝功能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2)在检查前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剧烈运动,这都有可能会造成转氨酶升高,从而影响检查结果。

  (3)前一天一定不能喝酒,喝酒会导致转氨酶的升高,影响检查结果。 检查时禁忌:检查前不能进食,抽血检查要求空腹,空腹时间一般为8-12个小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