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检验主管技师 > 正文

2022年检验主管技师考试复习考点(7)

来源:网络 2022-3-22 9:42:23 卫生资格万题库
“2022年检验主管技师考试复习考点(7)”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检验主管技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检验主管技师考试复习考点汇总

  hCG检查的临床意义

  (1)早期妊娠诊断:一般妊娠后35~40d时,hCG为200ng/L以上;60~70d出现高峰,hCG可达6.4~25.6μg/L,常用的hCG检查方法即能显示阳性结果,单克隆抗体二点酶免疫法在受精卵着床后5~7d即能检测出hCG。

  (2)流产诊断和监察:①先兆流产:如hCG在200ng/L以下并逐渐减低,则有流产或死胎的可能。当hCG降至48ng/L以下则难免[医学教育网原创]流产。在保胎过程中,如hCG不断增高,说明保胎有效。如果hCG持续减低,说明保胎无效。②不全流产:不全流产时,宫腔内尚有残留的胎盘组织,hCG检查仍可呈阳性;完全流产或死胎时hCG由阳性转为阴性。

  (3)异位妊娠的诊断:异位妊娠时,只有60%~80%患者hCG呈阳性,但hCG阴性者仍不能完全排除异位妊娠。

  (4)妊娠滋养细胞疾病的诊断与病情观察:①葡萄胎、侵蚀性葡萄胎、绒毛膜癌等妊娠滋养细胞疾病患者,血清及尿液中hCG明显[医学教育网原创]增高,hCG浓度往往明显大于正常妊娠月份值。②正常妊娠时,hCG峰值在停经后60~70d,可能与葡萄胎发病时间同期,而造成诊断困难。若连续测定hCG或与B超检查同时进行,即可作为鉴别。③葡萄胎清除后12~16周,hCG转为阴性;若hCG减低缓慢或减低后又上升,或12~16周后仍未转为阴性者,则提示有妊娠滋养细胞肿瘤的可能。④妊娠滋养细胞肿瘤患者术后3周,hCG应小于4ng/L,8~12周呈阴性;如hCG不减低或不转阴性,提示可能有残留病灶,应定期检查,以预防复发。

  孕酮(P):孕酮是由正常月经周期后半期的黄体分泌的,月经周期不同时相的浓度变化很大。怀孕后其浓度则又受胎盘合成的影响。孕酮[医学教育网原创]检测广泛用做确证排卵,以及对妊娠头三个月的妊娠意外如先兆流产、异位妊娠的处理参考。

  参考值:卵泡期:0.2~0.9ng/ml;黄体期:3.0~35ng/ml;绝经后:0.03~0.3ng/ml;妊娠:20~400ng/ml。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最新资讯
获悉卫生资格领证时间
下载卫生资格历年试题
了解卫生资格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经验技巧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卫生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