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检验主管技师 > 正文

2017卫生资格《检验主管技师》精选复习资料(1)

考试吧提供“2017卫生资格《检验主管技师》精选复习资料”,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2017卫生资格《检验主管技师》精选复习资料汇总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获取精华复习资料

  肝功能检查

  由于肝脏功能多样,所以肝功能检查方法很多。与肝功能有关蛋白质检查有血清总蛋白、白蛋白与球蛋白之比、血清浊度和絮状试验及甲胎蛋白检查等;与肝病有关的血清酶类有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碱性磷酸酶及乳酸脱氢酶等;与生物转化及排泄有关的试验有磺溴酞钠滞留试验等;与胆色素代谢有关的试验,如胆红素定量及尿三胆试验等。通过化验血液来对这些检查项目做出准确的检测。

  小细胞性贫血原因

  (1)RDW正常:红细胞主峰左移,分布在55~100fl,波峰在75fl处,基底较窄,为小细胞低色素均一性图形,见于轻型地中海贫血。

  (2)RDW轻度增高:红细胞主峰左移,分布在55~100fl,波峰在65fl处,为小细胞低色素和细胞不均一性图形,见于缺铁性贫血。

  (3)RDW明显增高:红细胞显示双峰,小细胞峰明显左移,波峰在50fl处,大细胞峰顶在90fl处,基底较宽,为小细胞低色素不均一性图形,见于铁粒幼细胞。

  脑脊液的颜色观察

  肉眼观察脑脊液颜色变化,分别以无色、乳白色、红色、棕色或黑色、绿色等描述。正常脑脊液无色透明,新生儿胆红素较多可呈黄色。当中枢神经系统有炎症、损伤、肿瘤或梗阻时,破坏了血-脑脊液屏障,使脑脊液成分发生改变,而导致其颜色发生变化。

  脑脊液的颜色变化及其常见的原因,脑脊液新鲜出血与陈旧性出血的鉴别,脑脊液呈黄色称为黄变症,其原因及临床意义等都有着比较成熟的介绍。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卫生资格证
获取2017卫生报名时间
获取2017卫生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获取考前押题试卷

  2017卫生资格《检验主管技师》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卫生资格《检验主管技师》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加入
收藏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