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主管护师 > 正文

卫生资格考试《主管护师》辅导知识点(1)

“卫生资格考试《主管护师》辅导知识点(1)”供考生参考。更多卫生资格考试复习资料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针对牵引患者护理措施

  1、保持合适的体位:

  肢体牵引时肢体的位置放置与肢体功能恢复关系很大,而肢体的位置又与躯干、骨盆相关联,所以病人在牵引期间躯干、骨盆、患肢的体位必须联系起来看,否则容易为单方面的现象而引起错觉。有些骨折在牵引时需要一定体位,如伸直型肱骨髁上骨折因肿胀严重需要牵引复位时,患肢要抬高,肘部要稍后屈,牵引方向前远方,才能达到牵引消肿复位的目的。

  2、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对新上牵引的病人,应列入交班项目,加强巡视,注意生命体征的变化,注意患肢血循情况。尤其是皮牵引的病人若出现青紫、肿胀麻木、运动障碍、脉搏细弱或摸不到,及时报告医生,仔细检查分析原因,及时处理,应防止由于压迫而导致血液循环障碍而发生缺血性挛缩。对骨牵引患者还应注意有无红、肿、热、痛等感染现象。对骨牵引结合小夹板固定者更注意观察夹板扎带松紧度并及时调整,骨折初期肿胀每日加重,故扎带应每天作一定放松,当一周左右后肿胀迅速消退,扎带松动应及时扎紧,以保持1cm左右移动度为宜。

  3、积极预防褥疮及其他并发症:

  牵引病人由于长期仰卧,尾骶部、足跟等部位受压过久易产生褥疮,因此应加强基础护理,保持床褥清洁、平整、干燥,每隔1-2小时翻身一次,定时用50%红花酒精按摩骨突处。膝关节外侧腓骨小头下方的腓总神经位置表浅受压而致垂足畸形,因此应经常检查腓骨小头下方腓总神经通过处及足部是否被衣褥所压。并置一沙枕于足部使踝部保持90°及指导和帮助病人锻炼踝关节活动,维持局部肌张力以防止足下垂。当病人诉说其足背伸无力时,注意是否是腓总神经受损所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2020卫生资格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了解2019卫生证书领取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复习资料汇总(各专业)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各专业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卫生资格考试《各专业》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