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主管护师 > 正文

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主管护师》基础复习(12)

考试吧整理了“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主管护师》基础复习(12)”,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主管护师》基础复习汇总

  心衰竭

  左心衰竭:主要表现为肺淤血和心排量降低,最早出现的是劳力性呼吸困难,最严重的形式是急性肺水肿。肺动脉瓣区第二心音亢进及舒张期奔马率,两肺部湿性啰音。

  右心衰竭:以体循环淤血的表现为主。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是最常见的症状。

  呼吸衰竭

  I型呼吸衰竭:缺O2不伴CO2潴留(PaO250mmHg),肺泡通气不足所致。见于COPD、上呼吸道阻塞。应低浓度(<35%)持续给氧。

  II型呼吸衰竭:缺O2伴CO2潴留(PaO2<60mmHg,PaCO2>50mmHg),肺泡通气不足所致。见于COPD、上呼吸道阻塞。应低浓度(<35%)持续给氧。

  脑出血

  系指原发性非外伤性脑实质内出血。

  临床表现:多见于50岁以上有高血压病史者。体力活动或情绪激动时发病,多无前驱症状,起病较急。症状于数分钟至数小时达高峰,血压明显升高,剧烈头痛,呕吐,失语,肢体瘫痪和意识障碍等局灶定位和全脑症状。

  脑梗死又称缺血性脑卒中,包括脑血栓形成、脑隙性梗死和脑栓塞等,是指因脑部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所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

  临床表现:本病好发于中老年人,多见于50~60岁以上的动脉硬化者,且多半有高血压、冠心病或糖尿病。通常病人可有某些未引起注意的前驱症状,如头晕、头痛等;部分病人发病前曾有TIA史。多数病人在安静和休息时发病。起病缓慢,症状在数小时到3天达高峰。常见为局灶性神经功能缺损的表现如失语、偏瘫、偏身感觉障碍等,多无头痛、呕吐、昏迷等全脑症状。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卫生资格证
获取2017卫生报名时间
获取2017卫生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2017年卫生资格《主管护师》笔记讲义汇总

  万题库:卫生资格各科目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7年卫生资格《主管护师》考试精选要点汇总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