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主管护师 > 正文

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4)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集锦

心律失常发病的原因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病,有不少病可以心律失常的形式为突出表现,但有了心律失常不一定都是心脏病,因一些正常人也可出现心律失常。曾有学者对正常人的心脏进行24小时的动态心电观察,发现有70%左右的正常人出现早搏,但均无任何临床症状。常见出现心律失常的主要原因有:

  1.正常心脏:疲劳、喝浓茶、烟酒剌激、情绪激动及冷饮等,常可出现心律失常。

  2.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3.药物作用:如洋地黄、奎尼丁、锑剂、氯化喹啉、灭虫宁、安眠药中毒等均可引起严重心律失常。

  4.严重电解质与酸碱平衡失调:如严重高血压、低血钙,可使心肌收缩力减弱,产生室内传导阻滞而导致心脏骤停。严重低血钾可引起室性心律失常而导致心室颤动。严重酸中毒可直接抑制心肌而使收缩无力,并对儿茶酚胺的反应性降低,导致心脏骤停。

  5.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可引起心动过速或心房纤维性颤动。

颅内压增高处理

  (1)密切观察生命体征变化。

  (2)抬高床头,以利颅内静脉回流,降低颅内压。

  (3)保持呼吸道通畅,避免缺氧引起脑水肿,颅内压增高。

  (4)润肠、保持大便通畅,避免用力排便及高位灌肠以防颅内压骤然增高。

  (5)补液量应以维持出入液量的平衡为度。

  (6)积极行CT、MRI、DSA以明确病因。

  (7)对意识不清以及咳痰困难者要考虑作气管切开,以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因呼吸道不通畅而使颅内压更加增高,这是治疗呼吸道梗阻的最有效措施。

  (8)对病情稳定者,需行头颅CT,尽早查明原因,以明确诊断;对病情有加剧表现者,须行头颅CT.

  相关推荐:

  2010-2014年卫生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汇总

  2014年卫生资格考试合格标准预计于7月下旬公布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中药师》精华辅导资料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