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主管护师 > 正文

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3)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集锦

糖尿病足病的饮食护理

  做为糖尿病人,其饮食控制是糖尿病的现代综合治疗中主要内容之一。合理的饮食控制,减轻胰岛β细胞的负担,能使血糖保持在理想范围,根据病人的劳动强度、体重(标准体重根据病人的性别、年龄、身高计算)控制饮食,设计一份食谱。其中总热量、三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分配要调整合理,按标准体重的饮食计算方法制定数种简易食谱供病人选用,三餐分配按1/5、2/5、3/5,也可按饮食习惯因人而宜饮食的选择以低糖、低脂肪、低盐、适量蛋白、清淡、高纤维素为原则,每日进食时间、量保持有一定的规律性。病人饥饿明显时,可增加粗纤维类即低热量、高容积的食品。

  糖尿病人不宜进食水果,进食水果最好是空腹血糖≤7.84mmol/L、且在空腹与两餐之间,不使血糖有较大的波动,宜吃梨、桃、菠萝等,限制甜、煎炸食品及含碳水化合物多的酒类,饮水不必限制,否则会增加高渗状态,如喝茶水,不可用开水沏,因茶叶中含有的降糖物质耐热性差,在热水中遭到破坏,故宜喝冷开水泡的茶,咖啡应慎饮,因能升高血糖。

四肢骨骼系统的表现

  ①腕踝畸形:多见于6个月以上小儿,腕和踝部骨骺处骨样组织增生使局部形成钝圆形环状隆起,状如手、脚镯样,称佝偻病手(脚)镯。

  ②下肢畸形:常见于1岁以上开始站立行走的小儿,在重力影响下引起长骨变形,表现“O”或“X”形腿。

  “O”形腿检查时,患儿立位,两足跟靠拢,两膝关节相距<3cm为轻度,3~6cm为中度,>6cm为重度。“X”形腿检查时,两膝关节靠拢时,两踝关节不能靠拢,以其间距大小定畸形程度如“O”形腿。

  相关推荐:

  2010-2014年卫生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汇总

  考友分享:备考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的几点经验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师》复习必备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