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师 > 正文

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初级护师》考点笔记(6)

考试吧整理“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初级护师》考点笔记”,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初级护师》考点笔记十篇>>>

  126.活跃期停滞:进入活跃期后,宫口不再扩张2小时以上。

  127.第二产程初产妇超过2小时,经产妇超过l小时尚未分娩,称第二产程延长。

  128.第二产程中胎头下降无进展达l小时称第二产程停滞。

  129.总产程超过24小时称滞产。

  130.胎儿出生体重达到或超过40009者,称巨大胎儿。

  131.可疑头盆不称或有轻度头盆不称者,在严密监护下可以试产2~4小时。

  132.潜伏期超过l6小时称潜伏期延长。

  133.不协调性子宫收缩乏力的处理原则是恢复子宫收缩的协调性,可酌情给镇静剂,禁用缩宫素。

  134.骨盆入口、中骨盆及骨盆出口平面均狭窄,每个平面径线均小于正常值2cm或更多,称为均小骨盆。

  135.骨盆出口狭窄者不宜试产,若出口横径与后矢状径之和大于l5cm,多数可经阴道分娩;两者之和为13~15cm者,多数需阴道助产。

  136.孵先露是最常见的胎位异常。

  137.发生胎膜早破后,应注意指导产妇预防脐带脱垂的发生,所以要抬高臀部或者至少要保持平卧位。

  138.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出血量超过500ml称为产后出血。

  139.产后出血最常见的原因是胎盘、胎膜残留。

  140.产后出血的产妇,应积极促进宫缩和止血,包括按摩子宫、使用催产素和压迫止血等。

  141.产褥感染的表现最常见的是急性子宫内膜炎。

  142.产褥感染豹概念是分娩时及产褥期生殖道受病原体感染引起局部和全身的炎性变化。

  143.子宫复原不全引起的晚期产后出血多发生在产后2~3周。

  144.晚期产后出血多于产后1~2周内发生,也可推迟至6~8周甚至于10周内。

  145.产后抑郁的病因包括分娩后垂体激素的急剧下降,对母亲角色的认同缺陷,情绪不稳定,人际关系困难,家庭经济负担以及遗传因素等。

  146.生育史的表示方式为:足月产早产一流产一现存子女数。

  147.未婚、阴道闭锁或月经期妇女不宜做双合诊检查。

  148.滴虫性阴道炎的典型阴道分泌物特点是阴道稀薄的泡沫状白带。

  149.阴道分泌物悬滴法是取典型阴道分泌物混于生理盐水或10%KOH溶液中,找到滴虫或真菌菌丝即可确诊,是诊断滴虫性阴道炎和假丝酵母菌性阴道炎的常用方法。

  150.宫颈糜烂根据糜烂深浅程度分为单纯型、颗粒型、乳突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卫生资格证
获取2017卫生精选资料
获取2017卫生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2017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师《基础知识》试题库

  2017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师《专业知识》试题库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