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师 > 正文

2016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师》考试预习资料(2)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师》考试预习资料”,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6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师》考试预习资料汇总

心悸的中医护理措施

  ①居室环境温湿度应适定,安静,避免突然的高声、噪音的干扰。

  ②情志因素如思虑过度、惊恐等,常为本病的诱因。所以要重视做好情志护理,避免情志刺激。当病人心悸发作时常自觉心慌恐惧,六神无主,此时最好有人守护在旁,使其感到放心,稳定情绪。

  ③心悸经常发作者,要重视休息。若属于心脏器质性病变者则要卧床休息,甚至绝对卧床。

  ④对重症心悸病人,要严密观察脉象、呼吸、面色、血压的变化。若见脉结代、呼吸不畅、面色苍白等心气衰微表现时,立即予以吸氧,报告医生。同时可针刺内关、神门。

  ⑤服用洋地黄类强心药之前,要测心律、心率(测一分钟),并做记录。服药后要观察服药反应,若发现有中毒症状时,暂停给药。并及时报告医生处理。

  ⑥针刺止悸穴位如双内关、双针神门。耳穴有心、肾、副交感等。

  ⑦必要时可作心电图检查。血压过高或过低者,应定期测血压。

角膜炎社区护理

  角膜炎社区护理:角膜炎是最为常见的角膜病变,可由细菌、病毒、霉菌感染而引发,外伤、全身疾病(自身免疫病、营养不良等)也可引起。

  角膜炎病人怕光、流泪、眼球疼痛,局部有白色点状混浊,以后可发展为化脓、坏死、溃疡甚至穿孔,导致视力减退甚或失明的后果。治愈后往往会留下不同程度的疤痕。

  平时要重视对眼睛的护理和爱惜,防止异物进入眼内损伤角膜。当眼内有异物时不可用手揉眼,以防揉伤角膜,应滴眼药水或用清水冲洗。

  遇有肿痛、怕光、流泪,应及早去医院诊治,不能自行随便用药。已确诊为角膜炎的应严格按医嘱为病人点滴眼药水。

  避免在阳光或强光下视物,注意眼部休息,少用视力。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真题答案、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566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卫生资格题库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5卫生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合格标准2016卫生资格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