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急救护理学知识(26)

考试吧整理“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急救护理学知识”,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急救护理学知识汇总

  急诊外伤清创护理

  1.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原则:注意易污染细节协助术者彻底清创,防止术后感染,促进创面早期愈合。手术器械灭菌可靠,如有污染或可疑污染时要重新更换或再次消毒,皮肤消毒范围足够大,铺单方法顺序正确,固定牢固,并保持干燥,控制进出手术间人员。

  2.讲解清创目的及注意事项:让患者及家属明白手术的方法及可能存在的问题,让患者有心理准备及所需费用。同时护理人员要稳定患者及家属情绪,配合医生做好清创、组织修复、缝合等。

  3.各种创面的不同处理:手表面带有很多细菌病毒,受伤后易发生感染,感染后其组织损伤和功能障碍会加重,因此彻底清洗、消毒是关键。

  ①切割伤患者,因创缘齐整,对位对线往往较好。挤压伤、撕脱伤者,创面往往血肉模糊不清,应耐心细致清洗查找,尽量保持原有的皮肤、肌肉等各种组织使其功能恢复得更好。

  ②狗咬伤患者原则上行Ⅱ期缝合,创面先用肥皂水清洗(狂犬病毒对肥皂水敏感),再行一般常规皮肤清洗消毒,如创面深者,应扩创处理,以免厌氧菌生长;

  ③对于肌腱不全断裂的患者,应注意查找,务必缝合肌腱。清创后要及时上石膏,嘱其10~14d来拆线,28d~1个月拆石膏。还需嘱患者注意肢端血循,患肢功能锻炼,保持敷料干燥

  4.密切观察生命体征的变化:加强抗休克、输液的护理,注意神志的变化,告知患者如有不适及时告知,保证手术安全。

  5.止血带的应用及护理:应用止血带可减少出血量,并保持手术野清楚,以利操作。手指宜选用无菌乳胶手套手指,剪下指套止血。

  肢体宜选择宽窄适宜的止血带,系于手术部位上端,至少距手术野10~15cm,以利操作,松紧适度,并保护止血带免受污染,每隔1小时放松5分钟,同时对创口用盐水纱布加压。

  停止使用时应缓慢放松止血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操作,污染伤口。记录使用及放松时间。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卫生资格证
获取2017卫生报名时间
获取2017卫生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手术室护理知识汇总

  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初级护士》ICU护理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加入
收藏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