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急救护理学知识(17)

考试吧整理“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急救护理学知识”,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急救护理学知识汇总

  急救护理现场复苏步骤:

  高温导致心脏病高发,猝死情况频频出现。很多心跳骤停的患者因错过了抢救时机,送到医院时医生已无能为力。如果发生心跳呼吸骤停,脑细胞在常温下对缺氧的耐受极限通常为4分钟;

  而超过10分钟,脑细胞就会发生不可逆性坏死。因此,如果身边有人发生意外,一定要抓住救命的“黄金4分钟”。可以通过以下十个步骤,对患者进行现场急救复苏。

  第一步:一旦发现身边有心脏骤停、呼吸停止的患者,应紧急呼叫“120”或“999”。同时观察患者有无意识,可以轻拍患者的肩部,边拍边呼唤患者,高声问:“喂,你怎么啦?”如认识,可以直接呼唤患者的名字。

  第二步:若确定患者没有意识,要进行急救复苏,并立即呼叫周围的人前来协助。

  第三步:将患者摆到复苏体位,即马上将患者就地躺平,保持气道畅通,将患者的头部偏向一侧。

  第四步:解开患者衣带、腰带,有益于放松,且便于急救人员到来之后实施急救措施。

  第五步:清除口鼻中堵塞物,一手扶住患者的下颌,一手抠除。在用手抠除异物时,注意手不要被患者咬到。

  第六步:抬起患者下颌,保持气道畅通。

  第七步:观察患者是否有呼吸。呼吸可以通过看胸腹部是否有规律地起伏来判断。

  第八部:捏住患者鼻子,进行人工呼吸。

  第九步:触摸颈动脉,观察患者是否有心跳。如果患者没有脉搏和呼吸了,就要做两件重要的事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同时进行胸部按压。

  第十步:进行胸部按压要注意定位准确、用力适度。左手掌根放在胸骨中下1/3处,右手掌根重叠放于左手手背上,手指翘起脱离胸壁,双肘关节伸直,双肩在患者胸骨上方正中,肩手保持垂直用力向下按压。

  按压的深度是4~5厘米,按压的频率为每分钟100次,按压与放松时间大致相等。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同时进行,比例为30∶2.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卫生资格证
获取2017卫生报名时间
获取2017卫生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万题库: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初级护士》提升宝典汇总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