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7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儿科常见考点(17)

考试吧整理了“2017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儿科常见考点”,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7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儿科常见考点汇总

  猩红热病菌一般存在于猩红热病人或带菌者的鼻咽部,通过空气飞沫(说话、咳嗽、打喷嚏)直接传染,也可由带菌的玩具、生活用品等间接传播,偶尔也可通过被污染的牛奶或其他食物传播。

  猩红热具有较强传染性,如果家中有孩子患上该病,应在家或住院隔离治疗,通常隔离期为7天左右。在护理患儿时,家长应注意以下几点:

  1、宜吃高蛋白流食,如牛奶、豆浆、鸡蛋羹等,病情好转后,可逐渐过渡为半流质食物,进而可以吃点软烂少油腻的食物。

  2、患儿发高烧应注意补水,适量食用新鲜果蔬。

  3、患者房间应注意通风,消毒。

  4、孩子完全康复后,应把食具、玩具等东西消毒一遍,可在户外阳光暴晒1到2个小时。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猩红热传染性较强,但家长不必惊慌,只要及早就医,遵医嘱使用抗生素治疗,猩红热可很快被治愈。同时,日常生活中,家长应注意让孩子远离患有猩红热、扁桃体炎、丹毒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的患儿。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566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万题库: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