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6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复习笔记(1)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复习笔记”,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复习笔记20篇

护士语言行为表示方式

  1.命令式:护士以上级的语言要求患者服从自己,不让病人有任何怀疑与异议。

  2.训斥式:患者与陪护人员做的稍有违背护士意志时,便以训斥式的语言对待之。

  3.冷漠式:对病人缺乏必要的解释和说明,表情冷漠,使患者处于拘谨状态。

  4.含糊式:对病人询问闪烁其辞,如“我不清楚,你问医生去”或者“做有危险,不做也有危险,你自己看着办吧。”这种态度会增加病人思想负担,甚至贻误治疗良机。

  5.随便式:护士在与病人及家属交谈过程中不注意保密,影响病人情绪和信心,有的甚至会引起医疗纠纷。

  6.讽刺式:由于病人职业、地位、学历和民族的差异,在诊治过程中会受到一些文化修养不高护士的挖苦、讽刺和嘲笑,伤害病人自尊心。

  应提倡和发扬的语言方式

  1.亲切问候式:对病人满腔热情,以亲切的问候做开场白,主动介绍情况,消除病人疑虑,缩小护患感情差距。

  2.解释说明式:对病人及家属的询问,护士要耐心细致,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满足病人的学习需要。

  3.关心体贴式:主动关心患者,问寒问暖,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通过交流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4.耐心开导式:对心理负担大,不治之症,疑难重症的病人,护士要洞悉其症结所在,安慰病人,说明采取各种治疗的必要性,以及新的医学动向能够带来的希望,使其情绪稳定,以利治疗。

  5.准确合理式:护理人员对患者的诊断、检查、治疗及预后用准确的语言进行表述,既不扩大,也不缩小,更不能含糊其词,模棱两可,作出符合实际的决定和合情合理的说明。

  总之,语言是一门心灵的艺术,也是一种护理的手段,护士在临床工作中,要善于应用语言艺术应对患者的心理问题,用美好的语言辅助技术护理,使患者的生理及心理得到全面康复。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566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万题库:卫生资格各科目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6年卫生资格报名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下旬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