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精华辅导资料(14)

考试吧整理了“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精华辅导资料”,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药师》考试辅导精华(13)

  点击查看: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精华辅导资料汇总

注射原则、用物准备及药液抽吸的方法

  一、注射原则

  1.严格遵守无菌操作原则,注射前必须洗手、戴口罩。皮肤消毒分别用碘酒和乙醇棉签螺旋式从中心向外涂搽,直径>5 cm,乙醇脱碘范围要大于碘酒消毒的面积。

  2.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发现药液变色、沉淀、混浊、过期,安瓿有裂痕,则不能使用。

  3.根据药液量、黏稠度、刺激性的强弱,选择合适的注射器和针头,注射器完整无裂缝,针头锐利、无锈、无钩、无弯曲、型号合适。一次性注射器的包装应密封,在有效期内。

  4.选择合适注射部位,不在发炎、化脓感染、硬结、瘢痕及患皮肤病处进针。

  5.注射的药液应临时抽取,以防药效降低或污染。

  6.注射前应排尽注射器内的空气,严防空气进入静脉形成气栓。

  7.进针后、注药前应抽回血,静脉注射必须见有回血才能注射。

  8.运用无痛注射技术,可分散病人注意力;取合适体位使肌肉松弛;使用"两快一慢"的注射技术;用粗长针头注射刺激性强的药液;注意药物的配伍禁忌;若同时注射数种药物,应最后注射刺激性强的药液,以减轻疼痛。

  二、用物准备及药液抽吸的方法

  1.用物准备

  (1)注射器

  (2)针头

  (3)注射盘

  2.药液抽吸的方法

  (1)自安瓿内吸药:将安瓿尖端药液弹至体部,用70%乙醇棉球消毒安瓿颈部及砂轮,在安瓿颈部划一锯痕,重新消毒,拭去细屑,用棉球按住颈部,折断安瓿,将针头斜面向下放人安瓿的液面以下,抽吸药液。吸药时不得用手握住活塞轴,只能持活塞柄。

  (2)自密封瓶内吸药:除去铝盖的中心部分,常规消毒后,将针头插入瓶塞,往瓶内注入所需药液等量的空气,以增加瓶内压力,避免形成负压,然后抽吸药液。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真题答案、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566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必知:克服紧张 轻装上阵

  考试吧策划: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冲刺备考专题

  2015年卫生资格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