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精华辅导资料(13)

考试吧整理了“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精华辅导资料”,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药师》考试辅导精华(13)

  点击查看: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精华辅导资料汇总

口腔护理要点

  1.擦洗时动作要轻,以免损伤口腔黏膜,特别是对凝血功能较差的病人。

  2.昏迷病人禁忌漱口,需用开口器,应从臼齿处放入,对牙关紧闭者不可用暴力使其开口。擦洗时棉球不宜过湿,以防溶液误吸入呼吸道。棉球要用止血钳夹紧,每次1个,防止遗留在口腔,必要时要清点棉球数量。

  3.传染病病人用物须按消毒隔离原则处理。

  4.长期应用抗生素者,应观察口腔黏膜有无真菌感染。

  5.对活动义齿应先取下,用牙刷刷洗义齿的各面,用冷水冲洗干净,待病人漱口后再戴上。暂时不用的义齿,可浸于冷水杯中备用,每日更换一次清水。不可将义齿泡在热水或乙醇内,以免义齿变色、变形和老化。

尿毒症的护理措施

  1.卧床休息,出现烦躁不安、抽搐时防止舌咬伤,加用床挡。

  2.给予高热量、高维生素,优质低蛋白饮食,高血压病人应限钠盐的摄入,透析治疗病人应予以优质高蛋白饮食。

  3.呼吸有氨味者,应加强口腔护理。

  4.皮肤搔痒,可用热水擦浴,切忌用手搔伤皮肤。

  5.病人思想负担重,使病人失去安全感和信心,护士应对病人加强解释工作,增加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和护理。

水肿静脉穿刺

  水肿患者静脉穿刺技巧:

  临床上此类患者较多,因组织间隙积聚过多的液体,致使表浅静脉不易被发现或触及,穿刺很容易造成失误。遇到此类患者时,首先应镇静、沉着。穿刺时要耐心地寻找血管,可在手背或足背先按摩皮肤,并按压血管周围的浮肿部位,使水肿液驱散至血管旁的皮下组织,使静脉显露,此时立即消毒与穿刺,往往不难取得成功。用2条止血带捆扎患者肢体,上下相距15cm,肢体远端1条最好选较宽的止血带,捆扎在患者的肘部、腕部或踝部,1min后松开下面1条,这时即可看见静脉。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真题答案、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566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人机对话介绍及答题技巧

  2015年卫生资格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突破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