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精华辅导资料(9)

考试吧整理了“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精华辅导资料”,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药师》考试辅导精华(13)

  点击查看: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考试精华辅导资料汇总

口服给药

  一、取药、配药和发药的方法

  1.取药——固体药用药匙取;水剂用量杯,更换药液品种应洗净量杯;药液不足lml用滴管;油剂或按滴计算的药液应先在杯中加入少量的冷开水,以免药液附着在杯上,影响服下的剂量;个人专用药单独存放,防止差错。

  2.配药——先配固体药再配水剂;同时用几种药液,应分别配置;全部药物配完后应根据服药本重新查对l次,然后再请人查对1次方可发药。

  3.发药

  (1)核对床号、姓名,解释服药目的,分发药物。待病人服药后方可离去,特别是麻醉药、抗肿瘤药、催眠药。病人不在或暂不能服药者,应将药物取回保管并交班。

  (2)危重病人及不能自行服药者应喂服;鼻饲病人须将药研碎,溶解后从胃管灌入。

  二、注意事项

  1.如因特殊检查或行手术而禁食者,暂不发药,并做好交班。

  2.发药时,如病人提出疑问,应虚心听取,重新核对,确认无误后给予解释,再给病人服下。

  3.按药物性能,掌握服用中的注意事项。

  (1)对牙齿有腐蚀作用和使牙齿染色的药物,如酸类、铁剂,服用时可用饮水管吸入,服药后漱口;服用铁剂禁忌饮茶,以免铁盐形成,妨碍药物的吸收。

  (2)止咳糖浆服后不宜饮水,以免降低疗效。同时服用多种药物应最后服用止咳糖浆。

  (3)磺胺类药服后多饮水,防止尿少时引起肾小管阻塞;退热药多饮水可增强药物疗效。

  (4)刺激食欲的健胃药应饭前服,以增进食欲;助消化药及对胃黏膜有刺激性的药物应饭后服,有利于食物消化或减少对胃壁的刺激。

  (5)服强心苷类药物应先测量心率及节律,如脉率低于60次/分或节律异常应停服。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5报名、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的五点临场发挥技巧

  考试吧策划: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冲刺备考专题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突破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