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精选复习笔记(29)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精选复习笔记”,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精选复习笔记汇总

病区的设置布局及环境管理

  一、病区的设置和布局

  每个病区设有普通病室、危重病室、抢救室、治疗室、换药室、护士办公室、医生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库房、配膳室、浴室、洗涤间、厕所及医护休息室等。

  每个病区设30~40张病床为宜,两床之间的距离不可少于1m.

  二、病区的环境管理

  1.社会环境

  (1)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2)建立良好的群体关系

  家属的关心和支持,可增强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解除病人的后顾之忧。因此,护士应加强与病人家属的沟通,互相配合,共同做好病人的身心护理。

  2.物理环境

  (1)安静:病区内应避免噪声。

  (2)整洁:主要指病区护理单元、病人及工作人员的整洁。

  (3)舒适

  1)病室温度和湿度:适宜的室内温度,有利于病人休养及治疗。因此,病室内应备有室温计和湿度计,以便随时评估室内温度和湿度。

  2)通风:空气流通可以调节室内温、湿度,增加氧含量,降低二氧化碳及空气中微生物的密度。为保持空气新鲜,病室应定时开窗通风换气,每次通风30min左右。

  3)采光:室内明暗度,可影响病人的舒适度。充足的光线,可使病人愉悦,且有利于观察病情。

  4)绿化:病室内和病区走廊上可适当摆设鲜花和种植绿色植物。过敏性疾病病室除外。

  5)色调:病室墙壁一般上方涂白色,下方涂浅绿或浅蓝色,不宜全部涂白色。

  3.安全

  (1)医院内可能危害病人安全的因素

  1)跌倒:跌倒是医院环境中对病人身体安全有威胁的最常见的问题之一。陌生的环境或疾病导致身体或心理方面的功能改变,均会增加病人跌倒的可能性。

  2)烫伤:治疗性用热、火灾

  3)化学性伤害:可因误食药物或清洁剂、吸入有害的气体等造成化学性伤害。

  4)触电

  5)微波

  6)X线及放射性物质

  7)医源性感染

  (2)预防和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

  1)避免各种原因所致的躯体损伤

  2)预防医院内感染

  3)避免医源性损伤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5报名、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强化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复习必备知识点汇总

  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几点备考注意事项及学习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