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精选复习笔记(28)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精选复习笔记”,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精选复习笔记汇总

护理计划部分

  一、排列优先顺序:根据健康问题的轻、重、缓、急,将多个护理诊断按紧迫性的次序进行排列。

  1.首优问题——威胁病人生命、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去解决的问题排在首位。多是有关生命体征方面的问题。

  2.中优问题——虽不直接威胁病人的生命,但也能导致身体上的不健康或情绪上变化的问题。

  3.次优问题——在护理过程中可稍后解决的问题。

  二、制定预期目标:护理预期目标是经过护理活动期望病人达到的健康状态。

  1.分类:护理预期目标分两类,7天内可实现的目标叫短期目标,需较长时间才能实现的目标叫长期目标。

  2.陈述:护理预期目标的陈述有5个部分:主语、谓语、行为标准、条件状语和评价时间。主语是护理对象时,可以省略。

  3.注意事项

  (1)目标的主语是病人或病人身体的一部分。

  (2)陈述要简单明了,切实可行。

  (3)目标要可观察和可测量。

  (4)潜在并发症的目标重点放在监测其发生或发展及配合抢救上。

  三、制定护理措施:护理措施是护士为帮助病人达到预定目标所需采取的具体方法。通常围绕导致病人健康问题的原因制定护理措施,因此制定措施是一个决策的过程。

  1.内容:包括7个方面即协助病人完成生活料理;治疗性的措施;危险问题的预防;病情及心理活动的观察;健康教育与咨询;提供的心理支持;制定出院计划。

  2.制定措施参考的因素

  (1)病人的具体情况。

  (2)护理人员的构成情况。

  (3)医院设施、设备等。

  3.注意事项:护理措施应具体、可以执行;注意个体化;与医疗措施相一致。

  4.护理计划成文:将护理诊断、护理目标、护理措施等按一定格式书写成文,构成护理计划。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5报名、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相关推荐

  卫生资格考试指南:卫生资格考试专业及题型

  考试吧:备考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的重复记忆法

  2015卫生资格《初级护士》强化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