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正文

2017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复习笔记(10)

考试吧整理了“2017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复习笔记”,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7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复习笔记30套

  月经疹表现及诊断介绍

  一般在月经来潮前2~3天发疹,持续到月经后的1~2天消退。随着月经的来潮而反复发生,也有间断发疹者。痛经者多见。皮疹呈多形性,可有红斑,多形红斑样皮疹,结节性红斑样疹,单纯疱疹,水疱,荨麻疹,紫癜,眶周色素加深等。

  口腔和外阴黏膜还可出现溃疡。皮损一般对称分布,好发于面、躯干和四肢。有的仅有月经期皮肤瘙痒。常随着月经结束逐渐减退或消失。如此在每次月经前又反复发作,但也有少数间断发疹者。皮疹发作时,全身可伴有精神疲倦、烦躁易怒、失眠多梦、食欲减退等。

  根据皮损与月经周期一致,一般与其他皮损类似的皮肤病鉴别不难。

  1.女性月经来潮前2~3天发疹,持续到月经后的1~2天消退。

  2.随着月经的来潮而反复发生,也有间断发疹者。痛经者多见。

  3.皮疹呈多形性,可有红斑,多形红斑样皮疹,结节性红斑样疹,单纯疱疹,水疱,荨麻疹,紫癜,眶周色素加深等。口腔和外阴黏膜还可出现溃疡。皮损一般对称分布,好发于面、躯干和四肢。

  宫外孕停经的表现介绍

  多数病人在发病前有短暂的停经史,大都在6周左右。但有的病人因绒毛组织所产生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或因发病较早,可能将病理性出血误认为月经来潮,认为无停经史。

  双卵双胎

  由两个卵子分别受精形成的双胎妊娠,称双卵双胎。约占双胎妊娠的2/3,两个卵子可来源于同一成熟卵泡,或同一卵巢的不同成熟卵泡,或两侧卵巢的成熟卵泡。

  因双卵双胎的两个胎儿基因不同,故胎儿性别、血型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容貌同一般的兄弟姐妹相似,两个受精卵可形成自己独立的胎盘、胎囊。它们发育时可以紧靠与融合在一起,但两者间血液循环并不相通,胎囊之间的中隔由两层羊膜及两层绒毛膜组成,有时两层缄毛膜可融成一层。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需要知晓的5个备考技巧

  万题库:卫生资格各科目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7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复习笔记30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