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正文

2016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辅导精华(10)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辅导精华”,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2016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辅导精华汇总

  胎盘早剥

  轻型胎盘早剥主要症状为阴道流血,出血量一般较多,色暗红,可伴有轻度腹痛或腹痛不明显。重型胎盘早剥可出现突然发生的持续性腹痛和(或)腰酸、腰痛,其程度因剥离面大小及胎盘后积血多少而不同,积血越多疼痛越剧烈。

  严重时可出现恶心、呕吐,以至面色苍白、出汗、脉弱及血压下降等休克征象。可无阴道流血或仅有少量阴道流血,贫血程度与外出血量不相符。B型超声可发现胎盘增厚、胎盘后血肿,胎盘边缘窦破裂时,胎盘位置正常。

  宫缩乏力

  多在分娩过程中已有宫缩乏力,延续至胎儿娩出后,但也有例外。出血特点是胎盘剥离延缓,在未剥离前阴道不流血或仅有少许流血,胎盘剥离后因子宫收缩乏力使子宫出血不止。

  流出的血液能凝固。未能及时减少出血者,产妇可出血失血性休克表现;面色苍白、心慌、出冷汗、头晕、脉细弱及血压下降。检查腹部时往往感到子宫轮廓不清,摸不到宫底,系因子宫松软无收缩缘故。有时胎盘已剥离,但子宫无力将其排出,血液积聚于宫腔内,按摩推压宫底部,可将胎盘及积血压出。

  梅格斯综合征

  梅格斯综合征是一种较少见的疾病,有三大特征:盆腔肿瘤、腹水、胸腔积液、盆腔肿瘤以卵巢纤维瘤多见,胸腔积液常为单侧,亦有双侧胸腔积液,有时腹水少而胸腔积液多,但亦有相反的情形,胸腹水的比重1.016~1.020,细胞数常在400个以下,卵白质含量在3g%以上,量若干好多纷歧,肿瘤出血时可有血性腹水,手术切除肿瘤后,胸腔积液、腹水很快消退。

  卵巢纤维瘤是妇科发病率较低的原发于性索间质的恶性肿瘤。此类肿瘤有内渗出功能,故又称功能性卵巢肿瘤。此类肿瘤易合并胸水,腹水,可能与其内渗出功能有关,但具体机制尚不清嚣张。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566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万题库:卫生资格各科目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6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6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冲刺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