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正文

2016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辅导精华(4)

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辅导精华”,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2016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辅导精华汇总

  子宫动脉

  是髂内动脉前干主要分支,在腹膜后沿骨盆侧壁向下向前行走,继而转向内侧,穿行于阔韧带基底部的宫旁组织内,在子宫外侧(相当于子宫峡部水平)约2cm处横跨输尿管达子宫颈外侧缘,之后分为上、下两支:上支较粗称宫体支,沿子宫侧缘迂曲上行,至宫角处又分为宫底支(分布于宫底部)、卵巢支(与卵巢动脉末梢吻合)及输卵管支(分布于输卵管);下支较细小称宫颈——阴道支,分布于宫颈及阴道上段。

  前庭大腺炎治疗

  急性期可用抗生素肌注或口服,卧床休息,局部热敷、坐浴或热疗法。脓肿形成后,可在大阴唇内侧波动明显处作一弧形切口排脓。须注意排脓应彻底。

  较大的前庭大腺囊肿应考虑囊肿剥除术。目前多主张作造口术,方法简单,损伤少,术后常能恢复腺体功能。

  前庭大腺炎临床表现

  急性前庭大腺炎首先侵犯腺管,呈急性化脓性炎症变化,局部有红、肿、热、痛。有时有坠胀及大小便困难的感觉及体温升高,白细胞增高等全身症状。腺管口往往因肿胀或渗出物凝集发生阻塞,脓液不能外流形成脓肿,称前庭大腺脓肿。局部可有波动感,腹股沟淋巴结肿大。脓腔内压增大时,可自行破溃。如破口大,引流通畅,炎症可较块消退痊愈。如破口小,引流不畅通,可反复发作,常使患者行走坐卧不安。

  当急性炎症消失后,腺管口阻塞,腺内分泌液不能排出或脓液逐渐转为粘液而形成囊肿,称前庭大腺囊肿。

  根据病史、自觉症状。及阴道口前庭大腺部位有红、肿、压痛的肿块,或有波动感者,可明确诊断。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566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6年卫生资格考试复习的必胜技巧

  万题库:卫生资格各科目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6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预习资料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