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湖南 > 正文
津市市2020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通知已公布,更多卫生资格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关于做好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一、报名方法、时间及资格审查安排

  (一)报名方法

  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报考人员须经过“网上预报名”和“现场资格确认”两个步骤完成报名手续。考生直接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按要求填报完报考信息并检查无误后,打印《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并填写《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经所在单位或人事代理机构审核签名并加盖公章后,由所在单位人事携带以上表格及有关证件至卫健局人事股进行现场资格确认、缴费、交表、直至完成整个报名程序。民营医疗卫生单位、个体诊所和无单位人员一律在卫健局人事股报名。

  (二)时间安排

  1.网上预报名时间:2019年12月24日至2020年1月13日进行网上预报名。

  2.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时间:2020年1月10、13、14日(周末不进行确认工作)到津市市卫健局人事股进行现场确认。

  3.考生查看确认状态时间:考生在1月15号登录报名界面,查看“现场确认矩形框”是否是蓝色通过状态,如未通过请及时与单位或报名点联系。因逾期未确认状态而无法参加考试的情况由考生自己负责。考生在提交信息后不要再进入更改信息,如必须要更改,请在更改信息后重新打印《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

  4.准考证打印:2020年5月8日至5月31日,考生可直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

  二、报名须提交的证件材料

  1.本人有效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

  2.《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须确保打印的申报表内容与在网上修改的最终报名信息一致。

  3.《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今年新版)

  4.本人近1个月内免冠一寸彩色照片1张贴于登记表照片栏。

  5.毕业证书复印件,以非全日制学历报考的人员,需提供本人现学历证书及之前所取得的全日制学历证书复印件一份。

  6.学历学位规定网站查验页面或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以非全日制学历首次报考的人员,需分别提供本人现学历学位之前所取得的全日制学历的网站查验页面或证书复印件。

  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n.cn,带二维码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并且备案表的查询时间为连续3个月(2020年1月-3月)。

  7.报考专业的下一级资格证书复印件,报考专业代码为301(含)至365(含)以及392专业的考生,还须提供与报考专业执业类别、注册范围相一致的医师资格证书复印件和医师执业证书复印件;申报初级护理师(专业代码为203-204)还须提交护士资格证书和护士注册证书复印件;申报中级护理类考试(专业代码为368-374)须提交护师资格证书和护士注册证书复印件;由单位直接聘任护师后报考中级的考生,须提供相应聘文复印件。

  8.报考专业对工作年限有要求的需提供相应合同、聘书(单位统一打印)的复印件或单位相关证明,其上应写明所聘岗位及职称,下一级资格聘任年限不得低于申报条件中规定的年限,聘任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

  9.民营医疗机构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申报须提供《医疗机构许可证》副本复印件。

  以上申报表格各栏目内容和所有材料复印件须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复印件与原件一致章可到人事股统一加盖)。

  三、报考条件规定

  (一)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包括医(药、护、技)师。医士(师)职称考试与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并轨,获得医士(师)职称须参加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获得护士职称需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1.报考药士、技士: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者直接报考。

  2.报考护师、药师、技师:

  (1)中专学历:相应专业毕业,取得护(药、技)士职称,聘任现职工作满5年;

  (2)大专学历:相应专业毕业,且从事相应专技岗位工作满3年。

  (3)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相应专业毕业可直接报考。

  根据《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自2008年10月起,护理、助产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者可不考护师,见习期满1年后可由单位直接聘任护师职称。

  (二)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包括主治(管)医师、主管护(药、技)师。

  1.中专学历:相应专业毕业,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职称满7年(2012年12月31日前取得初级师职称);

  2.大专学历:相应专业毕业,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6年(2013年12月31日前取得初级师职称);

  3.本科学历:相应专业毕业,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4年(2015年12月31日前取得初级师职称);

  4.硕士学历或学位:相应专业毕业,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2年(2017年12月31日前取得初级师职称);

  5.博士学位: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即可报考。

  6.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报考全科医学(含中医类)、社区护理专业中级职称。

  按照《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3]56号)规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者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可提前一年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需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

  7.报考临床、中医、公共卫生、口腔类主治(管)医师者,须提供与执业类别一致的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8.报考主管护师者需提供护理初级(师)职称证书和护士执业资格证书;本科及以上学历工作一年由单位直接聘任护师者,需提供单位聘任文书。

  (三)报考相关规定

  1.报名参加2020年度各类别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人员,其学历学位取得日期和从事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

  2.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学位要求是指国家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按照全日制大专学历,高级技工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按照全日制中专学历享受相应待遇政策。

  3.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需提供变更注册的医师执业证书或由医院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对现岗位有准入资格要求的专业,在报名时应同时提交准入资格证明材料,禁止跨执业类别报考。

  津市市卫生健康局

  2019年12月30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2020卫生资格资讯
了解2019卫生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微信报名提醒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 报名费用及缴费时间

  各地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现场确认时间|地点|材料汇总

  2020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卫生资格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