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省关于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黑龙江省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通知已发布,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19年1月10日-1月23日,现场确认时间为2019年2月20日-3月5日,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19年5月9日-6月2日。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市(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农垦总局,龙江森工集团,中、省直有关单位人事(干部)处:

  根据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卫考办发〔2019〕1号)和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卫人才发〔2018〕138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成绩管理办法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共设“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4个科目,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对不同专业(含主亚专业)之间各科目的考试合格成绩,不得作为同一专业合并计算。已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部分专业考试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限内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须使用原档案号。

  二、报名

  凡符合原卫生部、人事部印发的《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0〕462号)和《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1〕164号)中报名条件(详见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ljrsks.org.cn的“报考条件”栏目)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和专业类别的考试。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改革全国性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管理方式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1217号)和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改革职业资格及职称考试收费标准管理方式的通知》(黑价联〔2017〕59号)规定,本次考试收费标准为:人机对话考试每人每科加收65元、纸笔考试每人每科加收60元

  三、其他

  1、按照《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国人部发〔2006〕69号)有关规定,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2、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有关规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疆、西藏及四省藏区等艰苦边远地区可放宽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3、按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国办发〔2018〕81号)和《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公安部等25部门关于印发〈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享有相关待遇的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53号)要求,做好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以及持有中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籍人员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关工作。

  4、自2019年起,《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见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操作流程)增加急诊医学(中级,专业代码为392)专业,执业范围为急救医学专业皆可申报。

  5、自2020年起,《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代码分别为109、211)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代码分别为110、212)专业类别合并为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类别。

  2019年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考试未通过的考生,成绩将继续进行滚动,剩余未通过的科目须在2020年对应报考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相对应的科目。

  考生须按《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计划》(详见附件)要求完成全部操作流程,具体操作流程请登录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ljrsks.org.cn)的“操作流程”栏目查询。

  各市(地)要按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印发〈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管理规定〉的通知》(卫考办函〔2015〕1号)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第31号令)的要求,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指导、监督、检查,落实责任制,切实做好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保密工作,严防泄密,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9年1月8日

  附件

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工 作 时 间

工 作 内 容

2019年1月10日-1月23日

网上预报名

2019年2月20日-3月5日

现场确认(节假日休息)

2019年3月8日-3月18日

网上缴费

2019年5月6日-5月10日

领取收据

2019年5月9日-6月2日

网上打印准考证

考试时间

纸笔作答

2019年

5月25日

09:00-11:00

基础知识

14:00-16:00

相关专业知识

2019年

5月26日

09:00-11:00

专业知识

14:00-16:00

专业实践能力

人机对话

2019年

5月25、26日;

6月1、2日

08:30-10:00

基础知识

10:45-12:15

相关专业知识

14:00-15:30

专业知识

16:15-17:45

专业实践能力

考后两个月

通过报名网站(http://www.21wecan.com或www.hljrsks.org.cn)查询考试成绩、下载打印成绩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卫生备考通关
获取2019卫生考试资讯
获取卫生资格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万题库:卫生资格各科目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获取精华复习资料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