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2020卫生资格考试报名 > 正文

2020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公布

2020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已公布,广大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进行网上报名。

2020卫生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 | 微信报名

2020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根据抚顺市医学会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得知,全国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已公布,为2019年12月24日—2020年1月13日。广大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进行网上报名。

  卫生资格报名网站: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www.21wecan.com/)

  卫生资格报名入口:中国卫生人才网报名入口

2020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遵纪守法, 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二、申报人员除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外,还须符合下列学历和资历要求:

  1、主治(管)医(药、护、技)师:取得与所申报专业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职务满7年(2012年以前取得资格,含当年);取得与所申报专业相应专业专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6年(2013年以前取得资格,含当年);取得与所申报专业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4年(2015年以前取得资格,含当年);取得与所申报专业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2年(2017年医师执业注册);取得与所申报专业相应专业博士学位者。

  2、药(护、技)师:取得与所申报专业相应专业中专学历,担任药(护、技)士工作满5年(2014年以前取得资格,含当年;护士2014年以前注册的);取得与所申报专业相应专业专科学历,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2016年以前毕业并参加工作的);取得与所申报专业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取得与所申报专业相应专业研究生班结业取得硕士学位者。

  3、药(护、技)士:取得与所申报专业相应专业中专学历,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报名参加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各级别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取得日期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于2019年12月31日。

2020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流程

  卫生资格考试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一般在前一年12月份~考试当年1月份。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预报名流程:

  1、考生登陆: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报名期间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提交报名申请。

  2、注册用户名:考生登陆后,点击“个人报名入口”,在登录页面先注册用户名、设置登录密码、填写校验码,登陆到报名界面。

  考生在网上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是登陆网上报名系统进行修改、查看、打印等操作的唯一识别依据,须妥善保管好,系统不提供找回用户名或密码的功能。

  每个用户名和相应的密码只能对应一个考生,不同考生不能用同一用户名进行报名,否则将导致考生信息丢失。

  3、填写申报信息:考生请如实准确填写信息,并仔细核对;按照就近的原则选择考区、考点,凡因弄虚作假、填报信息错误及其他原因导致无法正常参加考试、影响后期证书的发放等,后果由考生自负。

  4、短信通知:考生在填写个人信息时,请填写真实的手机号,考试重要信息将以短信形式定期免费发送。

  5、上传照片:考生在填报信息完成后,应将本人照片上传。具体要求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或者小二寸照片,背景为白色,格式为jpg,照片文件大小必须在20kb—45kb之间。

  6、打印申报表:考生网上报名完成后,请自行打印《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报表》,并妥善保管,供现场报名确认时使用。

  7、修改信息:考生可以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信息修改并保存,须重新打印《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报表》,并仔细核对,确保用于现场确认的申报表信息与报名系统的最终信息一致。

  考生可通过查看申报表右上角验证码号的后两位数字来判断信息修改的次数,以后两位数字最大的版本作为最终版本来打印申报表,用于现场确认。

  8、历史考生:已参加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生,报考时必须填写上一年度使用的档案号,否则成绩无法实现滚动计算。

  (二)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核

  现场确认时间:一般在每年12月底-次年初1月份,各地区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安排确认时间。查看详情>>>

  考生持所打印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按照所在考点的具体要求,进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核。申报表盖章:考生应携带申报表至所在单位或档案存放单位审查盖章。提交书面报名材料(如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并确认个人报名信息签字,交费。

  现场审核确认所需证件及有关材料:(以当地报名通知为准)

  1、《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报表》一份(A4规格);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4、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聘书原件或聘用证明原件;

  5、相关准入资格证书原件;

  6、工作岗位变动的报考人员须提交转入现岗位的有关证明;

  7、已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者,须提交以往考试成绩单或准考证原件、复印件。

  注意事项:考生在确认单上签字后,不得再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凡未按期到所选考点或其下设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

  (三)缴费

  缴费方式分为网上缴费和现场缴费。考生须在资格审核通过后,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

  各地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费用汇总

  关于更多卫生资格报名时间卫生资格报名入口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卫生备考通关
2020卫生资格报名时间
2020卫生资格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微信报名提醒

  2020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 报名费用及缴费时间

  2020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卫生资格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